•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从390到590,高考成绩猛涨200分,升入重本,得益于我做了这一件事!

时间:2017/7/21 15:51:29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01   评论:0

直到拿到入学通知书,我才能踏实下来,去回忆过去一年如梦般的复读生活,天堂和地狱有时就在一念之间,最后的成绩,是运气,也是实力。

 

出身普通的我,没有熊轩昂中产阶级出身的外交官父母,也比不上魏祥穷且志坚的意志力。到现在为止,我还在想,高三的这一年,我为什么选择复读?是为了不辜负父母殷切的期盼,或者是身为差生的不甘平庸,还是长久以来成绩平平的压抑?高考是一条曲折蜿蜒盘旋的路,沿途伴有鲜花和荆棘,旅途时常大雾弥漫,让我晕头转向。

 

去年此时我正经历着人生目前为止最痛苦的时光,可怜的分数,失望的父母,短暂的暑期工作,前途的堪忧...着实让我感受到人生不易,刺痛我神经的更是对未来的恐惧和无望,因为不曾努力,走错道路,摆在我面前的只剩下一条路:复读。

 

无论你的过去如何荒唐不济,只要你努力,随时都不会太晚。重新点燃起希望,和混沌彻底说再见,破釜沉舟,珍惜这最后的机会,为自己的将来负责。

 

但是,现实的壁垒往往冷漠又坚实,努力不一定就能真的进步。废寝忘食去学习,鸡鸣即起床,可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你的付出显得那样微不足道,效果甚微,所有斗志都随时会土崩瓦解。在找不到方向、挫败无力时,改变我成绩的机会来了。

 

国庆休息的时候,我偶然在网上看了一节物理直播课,这位老师的教学方法和以往我听到的大相径庭。电磁学一直都是我的薄弱点,基础差甚至都产生点儿厌烦情绪。可这位老师化繁为简,深入浅出,让我瞬间对电磁学有了浓厚兴趣和学习的欲望,后来我又找了这位老师的课程连着听了三节课,受益匪浅。

 

了解到这是一家专门做教育的网站:三好网,是做在线一对一视频授课的,讲课的老师不仅年轻,还是一个留学回来的物理博士,我和爸妈慎重考虑之后,选择这位老师的课程,跟着他继续学习物理。

 

在三好网老师的帮助下,我又报了语文课,语文老师是恰恰是物理老师的爱人,如果说物理老师的讲解简单易懂,那么这位语文老师简直活脱脱一个段子手,生动幽默,不知不觉就被老师带到学习的氛围里,最重要的是这位老师教给我的不仅是知识,更多地是学习方法和思维的培养。经过几次补习,班主任都惊叹我的写作技巧和表达能力都有了大的提高。

 

经过两个多月的补习,我不再像过去那样迷茫,卯足劲学习。期末成绩:540分,爸妈乐开了花。从溃不成军的高考390分到期末540分,语文从78分到106多分,数学从69分到110分,整体排名从班级的后十名一跃至前十名,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三好网老师的悉心培养,他们不仅带给我成绩上的帮助,更教会我终生受益的学习方法和对未来的信心。

 

鉴于期末成绩有较大幅度提升,我可能会有点洋洋得意。三好网的李老师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人的目标一定要远大,能考上一本的时候就要把目标定在211名校,切不可止步于此,尤其是数学,还能再提高20分。

 

在李老师的帮助下,寒假时我着重复习数学,错题整理并训练,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查漏补缺。李老师为了巩固我的薄弱区,一遍又一遍地训练加强,帮助我掌握解题思路,增强了我的逻辑能力和运算能力。

 

日积月累,厚积薄发,正是因为这些老师好的学习方法和适时的鞭策和引导,不仅使我的成绩突飞猛进,更使我学习的能力逐步提升,以致于在年后的每次大考中成绩一路飙升,最后的高考成绩590分,是我稳定发挥出来的最好成绩。这不仅是我这一年努力奋斗的见证,也是三好网这几位老师辛勤培养的成果。

 

古语有云,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可能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我们绞尽脑汁去解决问题,往往不及老师的一点即透,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但是老师的指导却能让你少走弯路。要知道:传道授业解惑,普天下,任何老师会倾尽其囊去引导学生学习,而三好网的老师不仅做到解惑,还做到了传道和授业。

 

高考,可能改变不了你的命运,但绝对会影响你的选择,高考,也许改变不了愈加固化的社会阶层,但绝对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我想对所有还未参加高考的人说:高考一路,考的是实力,也是勇气,而成功的路上不只有鲜花和荆棘,陪伴你的一定还有良师的陪伴和指引。

标签:高考 成绩 猛涨 得益 得益于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