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倒计时30天!KK直播跨越太平洋看日全食

时间:2017/7/24 15:05:5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49   评论:0

倒计时30天!KK直播跨越太平洋看日全食

2001年6月21日发生在赞比亚的日全食。图源:Fred Espenak

时光飞逝,短短30天后,发生在美国本土的日全食将如约而至,而上一次美国本土发生日全食天象则要追溯到1979年2月26日,距今已经过去了38年。8月21日,KK直播对此次壮观的日全食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此次全食带一次只经过美国一个国家,一场跨越太平洋的罕见全日食盛况通过KK直播将展现在观众面前!

您是否已经做好跨越太平洋的准备了?

倒计时30天!KK直播跨越太平洋看日全食

2017年8月21日美国日全食路径图(全球)图源:Google Maps

纵观本次日全食所经过的地区(上图红蓝色长条内),除去北太平洋与北大西洋,只有美国大陆可以看到日全食,全食带一次只经过一个国家,这是非常罕见的事件。且全食带几乎横穿整个美国,境内交通便利,全食发生时太阳地平高度又极佳,这对全球的天文爱好者来说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好机会。

倒计时30天!KK直播跨越太平洋看日全食

2017年8月21日美国日全食路径图(美国)图源:Google Maps

本次日全食将依次主要穿越俄勒冈州、爱达荷州、怀俄明州、内布拉斯加州、密苏里州、肯塔基州、田纳西州、南卡罗来纳州,全食持续时间最长将达2分40秒。根据往年美国八月历史天气数据累积分析得出:美国东部地区天气较差,多云概率较高,而美国西海岸云量较少,适合进行日全食观测。

倒计时30天!KK直播跨越太平洋看日全食

罗威尔天文台日全食活动主页的倒计时。图源:lowellsolareclipse.com

受美国“罗威尔天文台(Lowell Observatory)”的邀请,指尖天文旗下“北冕天文台”团队将远赴美国晴天率最高的俄勒冈州马德拉斯小镇进行观测,并与罗威尔天文台在8月19日至21日举办为期三天的天文科学活动,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天文爱好者加入我们的派对!

倒计时30天!KK直播跨越太平洋看日全食

我们在马德拉斯的直播地点。图源:谷歌街景

KK直播早在2016年5月对“水星凌日”罕见天文奇观进行全程直播,并邀请专业天文学家进行现场解说。KK直播一直以来在拓展垂直领域优质直播内容,特别是展更多优质内容例如科技类,天象类等,吸引更多优质资源的同时,也提升了大批优质用户的留存率。今后垂直领域的优质内容也或将成为各大视频直播平台的抢手资源。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