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掌阅大神月关入驻新华社“领读者计划”

时间:2017/8/16 16:55:1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48   评论:0

  近日,掌阅作家月关加入新华社“领读者计划”,在 “名人读夜读”板块中向大众分享了他在中年之际如何持续专注阅读写作,走向更好的开始的故事与见解。月关是掌阅旗下的当红网文作家,著有《回到明朝当王爷》、《步步生莲》、《锦衣夜行》等长篇小说,其作品深受读者喜爱,被誉为“网络历史小说之王”。他打破了网络历史小说局限在穿越架空等固有模式的创作,通过真实的大时代背景下,虚构人物眼中呈现真实的大时代,是网络创新文学的重要力量。

  

掌阅大神月关入驻新华社“领读者计划”

  领读者计划开启阅读新生态

  “领读者计划”是由新华社联合掌阅、中信出版集团等图书出版机构推出的系列公益读书活动,于2017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正式开启,目前已有超两万人报名参加。活动设置了“名家读夜读”“阅读大厦”“微博接力”等趣味板块,有效建立起“用户”“作家”和“读者”之间的联系,同时该活动还邀请了众多名人明星参与,俞敏洪、苏芒、苏岑、吴磊等已加入该计划。

  

掌阅大神月关入驻新华社“领读者计划”

  网络文学获政、媒高度重视

  据悉,近20年来,中国网络文学事业发展迅猛。截至2016年,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已达3.33亿,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达到了90亿元。在过去的10多年里,中国网络文学已由小众阅读走向了主流欣赏,成为了我国文化战略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发展网络文艺工作的要求,将于8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大会旨在搭建网络文学创作、开发、展示、交流、合作、转化平台,促进网络文学精品化、高端化生产,有效整合网络文学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届时,掌阅、阅文等等几个阅读平台都会将会出席“网络文学+”大会,和读者粉丝进行一系列展示互动活动。

  

掌阅大神月关入驻新华社“领读者计划”

  ▲月关在新华社夜读栏目分析人生经历

  掌阅催化网络文学主流生长

  以掌阅为例,在2017年初掌阅举办了首届“掌阅文学创作大赛”,共收到25700名作者参赛的37000篇稿件。掌阅通过开展全国范围内的文学创作大赛,不仅带动了网文市场的活跃,也孕育了新的创作力量。掌阅表示会坚持把文学创作大赛做下去,给有文学梦的人一个好的平台来实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2月份的掌阅文学2017战略发布会上,掌阅联合百度文学、中文在线等多家数字阅读平台成立“原创联盟”,共同推出“精品内容全平台共享计划”。掌阅副总裁游亭表示,“原创联盟”将保障优秀的作者能获得网络文学市场更多流量,将优秀网络文学作品的影响力从一个平台扩大到整个市场,未来掌阅将联合行业内的领先企业,打造良性网络文学创作环境,让更多优秀作家能够回归创作本身。

  不管是“掌阅文学创作大赛”还是“原创联盟”的成立,都代表着掌阅为推进网络文学发展做出的努力。而随着近几年IP概念的火热,网络文学市场也已经吸引了国内巨量资本竞相逐追。中国投资咨询网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网络作家人数会达到850万,网络文学市场规模将达到134亿元,届时中国文学市场总规模预计为591亿元,网络文学占比将增至22.7%。相信未来网络文学会不断向主流化发展,向正面意义、经典化的道路不断前进。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