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天河空港航空职业学校2017年关于学员管理规定的修订通知公告

时间:2017/8/20 17:30:35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66   评论:0


培养新时代、新标准、新气象的,符合现代航空服务标准的优质学员、优质准职业航空服务人才,打造现代航空服务培训人才输出新标杆! 

                                                 --天河空港董事长:王志民

2017年8月20日时逢周末,北京市顺义区天河空港航空职业学校在王志民校长的带领下关于学员管理规定进行了全面的修订,此次修订针对学生管理中原有的管理缺失和新近出现的问题,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高度,完善了学籍等管理制度,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各项学生事务,为实现依法治校、依规办学奠定了制度基础。部分内容如下:

一、关于考勤与请假制度中加强了关于迟到、请假管理办法

1、学员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都实行考勤。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请假,未经请假或超假者一律按旷课处理。

2、学员因病需请假,必须持医院有关证明,病假超过教学计划课时的百分之三十不能参加培训考试。

3、学员一般不准请事假,如遇特殊情况必须经本人所在单位许可,校方酌情准假。

4、请假一天内由班主任批准;二至六天内由培训部批准;六天以上由主管校领导批准。

5、请假者必须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不许口头请假和代请。

6、学员请假理由必须真实,如发现有欺骗行为者,要进行批评教育,严重者视为旷课 处理。

7、学员考勤由班主任掌握,每天要点名,填写出勤记录,学员出勤情况记入本人学习档案。

8、不经准假擅自离校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天河空港

二、进一步完善教室管理制度

1、教室由教务科统一分配,班级使用并负责管理,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占用。

2、教室内配备的桌椅,严禁搬回宿舍或挪做工它用。

3、爱护教室的各种设备,无故损坏公物要按价赔偿,并根据情节给予纪律处分。离开教室要关窗、闭灯、锁门。

4、任课教师进入教室上课,学员要起立致敬,待任课教师答礼后方可坐下,下课时,待任课教师允许后方可离开教室。

5、学员上课时要脱帽,衣着要整洁,不准穿背心、短裤、拖鞋和围巾上课。学员上课时BP机、手机等通讯设备要关闭。不准在教师上课时发出声响。

6、学员上课时要注意听讲,不看与本课无关的书籍,不喧哗、不喝水,姿势端正,保持课堂肃静。对违犯课堂纪律的学员,任课教师要予以制止或批评教育,严重者可令其退出课堂。

7、任课教师提问时,学员要起立并认真回答问题,学员课堂发问应先举手,任课教师同意后方可起立发言。提倡学员与任课教师交流,对任课教师的讲解或解答有不同意见时,可在课后找任课教师讨论,不在课堂上辩论。

8、上课时间不准找人,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教室。

9、要保持肃静、严禁喧哗、打闹等,酗酒后不准进入教室。

10、不准在黑板、桌椅、墙壁上乱写、乱画,严禁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杂物等。要保持室内卫生。

11、值日生要认真清扫教室,及时擦黑板。认真为任课教师服务。

12、培训结束时班级要组织学员对教室进行一次全面清扫,清洁完备后交教务科验收。

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现在的严格,是对你以后的负责,这也天河空港的教学态度。




标签:天河 航空 职业 学校 年关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