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OKAY智慧教育:以人工智能实现教与学变革

时间:2017/9/12 18:32:20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93   评论:0

    2017年9月11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教育峰会正式召开。作为本届大会唯一一场教育类峰会,智慧教育峰会首次亮相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引发极大关注,多位政府和教育行业人士、一线教职人员及世界顶级科技企业代表联袂出席,峰会现场座无虚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大会首日主题演讲时提出“每次的变革,都必须是教育变革要走在前面”的观点,更让本次智慧教育峰会炙手可热。

图片1.png

  这场高规格的智慧教育峰会,是由无锡市教育局与OKAY智慧教育共同举办。OKAY智慧教育,虽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年轻公司,但却已迅速成长为中国智慧教育领域领先品牌的企业。在峰会过程中,OKAY智慧教育以致力于实现教与学变革的“学习者主权”理念,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最新科技与教育应用的深度融合方式,为所有与会嘉宾呈现了极具操作性和完整度的解决方案,完美诠释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教育峰会的主办角色。

  OKAY智慧教育首席执行官贾云海介绍说,自OKAY智慧教育成立起,就清楚地认知到,教育行业从来就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知识的输出、消化、输入过程既缓慢而又繁琐。对教育行业的深入理解和洞察,对最新科技的敏锐嗅觉,OKAY智慧教育形成了“教育 科技”的创新业务模式,以教育为核心,用科技改变教育。

图片2.png

  在此次峰会上,OKAY智慧教育发布了全新的“教师专用智能终端”,在迎合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教育改革、满足越来越多省市教育厅教师100%配备教学专用终端需求的同时,全面形成 “教师专用智能终端 学生专用智能终端 云盒网络部署 智慧教育管理平台”的全方位智慧课堂解决方案。智能终端的软硬件创新、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云盒网络,支持教师、学生UGC的资源平台,形成了OKAY智慧教育行业领先的体系竞争力。

图片3.png

  目前,OKAY智慧教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覆盖到1000所学校、3万名教师和25万名学生,在全新的智慧课堂中,老师可以通过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随时掌握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并进行针对性、个性化的教学,并且在课后实现智能批改,将老师从繁重的批改作业、试卷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进行更多创造性教学的思考。更让教师、学生和家长们感到开心的是,在使用OKAY智慧教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后,学生们的成绩有了明显提高。

  贾云海介绍说,智慧教育必然发生在每一个课堂上,每一个备课、讲课,预习、复习的教学瞬间,而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让这样深刻的变革成为可能。他认为,物联网的核心不是物,而是连接,是通过连接让所有连接主体智能化,正如OKAY智慧教育的学生终端、教师终端,通过云盒的网络解决方案,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老师、学生的智能连接,满足全场景的教学需求,让老师更聪明地教、学生更聪明地学。与此同时,通过教师终端、学生终端以及OKAY智慧教育平台,可以源源不断地产生数据,而这些数据,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下,将成为整个OKAY智慧平台上最重要的生产资料,更好地服务于更多教学场景。

  致力于实现从传统教育到智慧教育的清晰理念,拥抱最新科技的开放心态,让OKAY智慧教育不断牵手世界顶级科技品牌,E Ink、MyScript、Wacom和微软等纷纷将自己世界领先的墨水屏、手写识别、电子笔和人工智能等科技和产品,融入到OKAY智慧教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对于这些合作伙伴而言,OKAY智慧教育的教育行业洞察同样会让他们受益良多,与OKAY智慧教育的合作为他们带来了技术和产品研发的全新思路和方向。

图片4.png

  毫无疑问的是,教育变革的行业风口已经全面到来。有数据现实,仅就在线教育领域,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其2016年市场规模达到1560.2亿元,同比增长速度为27.3%,预计之后几年将继续保持2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19年达2692.6亿元。相比之下,融合教育场景和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智慧教育更具成长潜力和市场空间,专用终端、智慧平台和云盒网络将串联整个教育行业,构建生态闭环。

  贾云海在峰会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拥有16年公办学校教学经验,在09年加入新东方后,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的追求和核心理念的理解,并主持研发了新东方UMS教学管理系统、中小学生在线高效学习系统等平台。随着平台的应用愈加成熟,贾云海认为这些平台不仅要在新东方内部使用,更要向更多学校、教育机构推广,让更多老师和孩子们受益。

  2014年,OKAY智慧教育正式成立。作为新东方旗下的子品牌,自成立起,OKAY智慧教育就承载了新东方的教育实力,同时,公司本身也具备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技术深度融合到产品里,可以实现个性化教学、智能批改等诸多应用,从而形成了OKAY智慧教育在市场上独一无二的品牌优势。如今,OKAY智慧教育迅速发展,已由新东方旗下子品牌成长为智慧教育领域的独立品牌,并正渐渐成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

图片5.png

  通过此次智慧教育峰会,所有与会嘉宾都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智慧教育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未来,而是已经在实实在在地对传统教育进行变革。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专家学者的出谋划策,以OKAY智慧教育为代表的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世界顶级科技企业的倾力参与,智慧教育将以超乎我们想象的速度,颠覆教与学的传统模式,一个全新的教育时代已经来临。



标签:智慧 教育 人工 智能 实现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