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京城“益见领袖”齐聚首,多益校招沙龙解学子疑惑

时间:2017/10/27 14:30:4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97   评论:0
   导语:近年来,中国游戏产业强势崛起,据《2017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规模达997.8亿元,同比增长26.7%,在人口红利优势减弱的情况下仍呈快速增长的形式,成为令人瞩目的蓬勃产业。而国内游戏产业重心南移,让广州这座素有游戏基因的城市成为众多高校应届学子求职的热土。加之广州市《关于加快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意见》出台,鼓励动漫游戏人才落户广州,让更多热爱游戏的高校毕业生聚焦广州各大游戏企业。

10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校招沙龙在北京举行,主办方是近年来凭借《神武2》系列、《梦想世界》系列等精品游戏和强大的研发运营实力声名鹊起多益网络,而受邀学子则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

在了解完多益网络概况后,学子们与来自多益的重量级嘉宾进行零距离交流,每位同学都有备而来,提出了自己对心仪岗位的疑问。同时,也有不少同学针对游戏行业和多益的未来发展发表自己的看法,在场嘉宾也都十分翔实地解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这场干货满满的沙龙,与其说是校招,倒不如说是多益这家国内互联网游戏领军企业对学子的一次诚挚表白。

京城“益见领袖”齐聚首,多益校招沙龙解学子疑惑

【多益网络2018校园招聘】

人才观:热爱与快乐是成为“益见领袖”先决

“多益看重应届求职者什么样的品质?”“多益对新人有哪些要求?”“对游戏行业不是很了解,是否会对进入这个行业有影响?”诸如此类的问题在沙龙前就有不少同学讨论,现场多益嘉宾也做出解答。

京城“益见领袖”齐聚首,多益校招沙龙解学子疑惑

【沙龙现场】

事实上,不管是游戏策划、程序员、产品运营还是其他的岗位,在多益,“热爱与快乐”都是多益人主旋律。游戏行业是一个看似轻松悠闲,实则艰难辛苦的行业,像《神武2》、《梦想世界》等每一款深受玩家拥趸的游戏,都是从业者无数个日夜的辛苦结晶。而在这一过程中,缺乏对游戏真正的热爱,无法体会游戏快乐的人往往无法长久坚守。

因此,多益所需要的“益见领袖”除了具备自我管理、自我驱动、自我领导的能力外,还需要对行业、对工作有足够的热忱,能够快乐工作,如此才能成为自己的领袖,再成长为团队、公司的领袖。

管理观:包容失败,扁平化管理显人性

众所周知,多益网络是业内优秀企业代表,曾创下年净利润十亿的辉煌战绩,国内外也揽获不少重量级奖项,但沙龙现场,“失败”一词却频频出现,这是因为多益的成功亦少不了失败项目提供的宝贵经验。

京城“益见领袖”齐聚首,多益校招沙龙解学子疑惑

【多益网络获奖集锦】

现场嘉宾之一、来自《神武》系列游戏的主要策划者就分享了自己在多益从一个新人到成长为公司骨干的过程,其中他特别强调了自己第一次负责项目就遭失败的经历。他认为,在游戏这个本身就是一个高失败率的行业,失败并不可怕,重要的是面对失败的心态、在工作中是否用心尽力以及是否善于总结。对于新人来说,失败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宝贵经验,是鞭策自己成长警钟。

京城“益见领袖”齐聚首,多益校招沙龙解学子疑惑

【多益网络精品回合制手游《神武2》】

对失败的包容和勇于启用新人,是多益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也与多益的扁平化管理模式密切相关。扁平化的管理模式给了有想法的新人更大的发挥空间,也更具包容性。在游戏行业,开发项目一般分为公司委派式和自主立项式,而多益的扁平化管理模式,让许多有想法、有胆识的年轻人更愿意提出自主立项,主动争取展示自己的舞台。从新人进入多益大学的新人训练营开始,多益便鼓励支持新人的好想法、好创意,训练营中诞生的优秀demo项目甚至会获得正式立项的机会。

行业观:做真正好玩的游戏,为社会创造价值

每个行业发展的过程中,都不可避免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发展势头如日中天的游戏产业也不例外。一些缺乏创新、一味跟风的游戏产品在国内获得巨大受益,大量资本流入行业让部分从业者失去专心做游戏的初衷,这些业内不良的现象也成为即将步入行业的学子们关心的问题。而对于这些现象,多益人有自己的答案:做真正好玩的游戏,为社会创造价值。

做的总比说的难,但多益人是这么说的,也这样做到了。在多益,每一个项目立项前,其团队都需要经历这三个问题的考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产品的核心追求是什么?产品的生命周期问题如何解决?只有真正解决这三个核心问题,产品才算踏出百里征程中最坚实的一步。而这三个问题,都基于多益致力于做真正好玩的游戏的初衷。

京城“益见领袖”齐聚首,多益校招沙龙解学子疑惑

【多益网络校招海报】

虚拟的世界,真实的幸福。这是游戏世界应该带给真实世界最大的裨益,也是游戏的社会价值所在。在这个游戏行业发展趋势越来越好的年代,作为“益见领袖”的学子们,作为像多益一样的行业从业者们,都在砥砺前行。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