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公布!陈羽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荣获阳光喔官方服务号榜首文

时间:2017/10/27 15:54:0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54   评论:0

近日,为展示学生成果,激励学生进步,阳光喔教育微信服务号特此推出“谁登榜首你做主”系列互动,每周从阳光喔教育全国30多个省,400多家教学中心,上百万学生中优中选优,选出三篇优秀原创作品进行评比,由粉丝投票选出最喜欢的作品,得票数最高的为该期榜单的榜首。

2017年10月20日,阳光喔教育微信服务号分别展出陈羽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杨婧《第一次做菜》、陈婉清《我喜欢的歌》三位小作者的文章。经过3天的粉丝投票,陈羽锟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品得票数最高,荣登榜首。榜首文章不仅是对阳光喔教学成果的肯定,更是对阳光喔学员作品的认可,可喜可贺。

本期榜首文章:

公布!陈羽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荣获阳光喔官方服务号榜首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作者:武昌实验寄宿小学 三年级 陈羽锟

所属校区:武昌中北路校区

指导老师:杨征燕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如:打羽毛球、打电鼓、看书……,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旅行。(开篇直接扣题,一个“但”字点出了要点。)

“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有多大。”今年暑假,我来到了美丽的新疆,我见到了课文中的葡萄沟,《西游记》中的火焰山,通天河和蜘蛛山。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美丽的天鹅湖。

那天,太阳露出火红的笑脸,朵朵白云像棉花糖一样飘荡在空中,小鸟在空中飞来飞去,好像在和白云姐姐玩耍。天鹅湖远远看去好像一颗洁净的蓝宝石,湖水清澈见底。湖边的小草随风翩翩起舞,蝴蝶在草丛中飞舞,它们好像成了舞伴。湖中还有一群美丽的白天鹅,它们优雅的在湖中游动,就像一对对舞蹈演员在跳芭蕾舞——这就是美丽的天鹅湖。

我喜欢旅行,因为旅行可以让我增长见识,还能让我快乐地玩耍。(小作者按照观察顺序有条理的介绍了天鹅湖的美,特别是运用了大量的修辞手法,仿佛让人身临其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尾处小作者巧妙的运用格言表达自己的情感,显得格外的别致。)

评语:

文章的题目实属一个亮点,吸引了读者的眼球,小作者仿佛是一位导游,引领读者参观了天鹅湖,思路清晰。小作者极尽自己的溢美之词,对天鹅湖进行逼真的描摹,生动形象,感染力十足。此外,小作者还巧妙地运用格言结尾,更增加了一份雅致!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