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2017西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盛大开跑!

时间:2017/10/30 12:05:0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19   评论:0

“西马”跑向世界,世界跑进南海!10月29日,在岭南名镇西樵,1.3万人点燃起奔跑的欢乐与激情!2017西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11公里、超级英雄定向跑赛事正式鸣枪开跑。

2017西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盛大开跑!

作为南海西樵“体育+旅游”的一大盛事,今年的2017西樵山马拉松系列赛(简称“西马”)拥有IAU(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及AIMS(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两项国际认证,也获得了中国田协B类认证。赛事不仅在赛道设置、参赛人数、医疗后勤保障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提升,更融入了“西马”主题曲、3d涂鸦、超级英雄扮演等好玩元素,环绕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西樵山畅跑一圈,让选手们有一番不一样的岭南体验。

2017西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盛大开跑!

“西马”赛事成南海西樵的世界名片

作为中国首个“双马”(24小时超马+半马)赛事,从2016年首届“西马”举办以来,“西马”便以优美的风光、完善的服务和医疗配套风靡马拉松跑界,赛事首次举办便获得了2016亚洲体育行业大奖(SPIA)的年度大型赛事金奖。2017年,赛事还没正式开跑,就已经入围SPIA“最佳整合营销奖”、“最佳社会责任奖”、“最佳体育旅游目的地奖”决赛提名,跨越式发展的西马迅速迈入国际化高端赛事行列。

“经过近2年的发展,‘西马’的内涵不断丰富,如今已成为传递西樵乃至南海‘锐气拼搏’、‘兼收并蓄’、‘慈善济世’精神的代表”,据观察人士点评到,随着西樵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西马”更跑进了世界级赛圈,世界的目光也随着“西马”的国际化脚步而跑进了西樵、南海乃至整个佛山,“今后,每年的‘西马’都将成为世界了解西樵建设‘岭南文旅小镇’、南海打造‘创客新都市’、佛山发展‘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最佳窗口。”

2017西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盛大开跑!

赛道环绕5A景区 跑“马”赏景两不误

2017西樵山马拉松系列赛由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佛山市南海区文化体育局(旅游局)、西樵镇人民政府主办,佛山超马文化活动策划有限公司承办。作为中国首个“双马”(半马+超马)赛事,今年赛事获中国田协B类认证以及IAU和AIMS双国际认证,参照中国田协竞赛规则,本次半程马拉松和11公里比赛中,最终完赛时计时最短的跑手获胜。

2017西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盛大开跑!

此次半马赛道为21.0975公里,路线环绕国家5A景区西樵山一圈,以西樵山西门牌坊为起点和终点,途径听音湖、云门牌坊、西樵山白云洞景区、官山墟、环山花海、南海博物馆、国艺影视城、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等著名景点,而11公里赛的赛道终点将设于环山花海。参赛者一边享受跑步乐趣,一边饱览西樵山美景,可谓是难得的马拉松体验。

2017西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盛大开跑!

“西马”也有主题曲 赛跑也像“嘉年华”

对于参赛者来说,西樵山的“5A赛道”已经相当吸引,今年“西马”组委会更在赛事中融入很多新潮元素,让马拉松不仅仅是赛跑那么简单。

在半马、11公里赛事结束后,当天下午,由去年的欢乐跑升级而来的“超级英雄定向跑”将在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内举办。据了解,这场以“欢乐”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情侣一起报名,参加人数达4000多人。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