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于伟国深入福州苍霞新城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31 13:56:4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51   评论:0

于伟国深入福州苍霞新城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八闽大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中。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同志分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30日上午,省委书记于伟国深入福州市台江区苍霞新城社区,向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于伟国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于伟国深入福州苍霞新城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走进苍霞新城与群众、志愿者亲切交流

  走进苍霞新城,社区道路整洁、鸟语花香,老人们聊天、孩子们嬉戏,一派祥和景象。但在17年前,苍霞却是福州一个典型的棚屋区,人民群众生活居住条件恶劣。2000年7月2日,时任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到苍霞棚屋区调研,他走街串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他强调,群众的困难就是政府的责任,要把苍霞棚屋区改造作为得民心、顺民意的大事办好。短短8天之后,苍霞棚屋区改造工程启动。一年后,这个当时福州市第一个也是最大的棚屋区改造项目就成为了一片新城,3441户居民回迁新居。现在,这里配套设施完善、社区管理健全、基层党建过硬、居民安居乐业,成为福州市的文明模范社区。

于伟国深入福州苍霞新城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于伟国详细听取棚屋区改造的新旧对比情况介绍后,来到社区家园事务服务中心,与办事的群众、志愿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物业自治和管理运作机制。

  “苍霞新城社区的沧桑巨变,是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在当年那种财力情况下,下决心改造如此大的一片棚屋区,是非常不容易的,饱含着习总书记深厚真挚的为民情怀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

  于伟国动情地说。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不忘为民初心,继续创新管理模式、完善软件硬件,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十九大精神要突出重点 抓住关键

于伟国深入福州苍霞新城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社区服务站会议室,“解读十九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栏鲜红醒目。于伟国与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盛况,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必须把握的重点。他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思想深邃,我们要在原原本本通读和全面理解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不断推动福建各项事业发展。

  基层党员群众谈学习体会

  “我们把更多时间留给大家,请大家来谈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于伟国话音刚落,李凡、梁赟、方兰凤、郑燕娟、唐庆旺、陈聪、郭榕进、杨桂田等来自基层的党员群众代表纷纷踊跃发言。

  ““17年前的7月初习总书记来到我家,当时我家是木头棚户屋,只有9平方米,狭窄拥挤、又黑又热,一进屋就浑身冒汗,习总书记仔细询问我家情况,明确表示,越是困难群众,越要优先帮助。一年后,我就回迁住上了新房。当年的情景,至今都记得清清楚楚,就在眼前,我一家都衷心感谢总书记,我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足!”

  “十九大报告里讲到那么多惠民政策,我听了很激动。当年从建瓯回福州坐车要七八个小时,现在坐动车不到一个小时,变化真的太大了!”

  “现在大家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提高了。十九大报告讲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这非常符合实际情况。”

  “学十九大精神首先是学,领会好精神实质;关键是干,落实在行动上!”

  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说变化,回忆往昔,憧憬未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不断前进,更好地服务群众、加快发展。

  在座谈中,于伟国不时插话和大家交流学习感想。他说,通过和大家一起学习探讨,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从老旧棚屋区到花园式城市小区,从居住简陋拥挤到群众安居乐业,从无序混乱到管理井然,苍霞新城社区发展历程正是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缩影,也是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缩影。他说:

  “党的十九大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结合实际来学。像苍霞新城社区这样,紧密联系社区的变化发展,以及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变化来学,从而加深对报告精神的理解。”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省首要政治任务

于伟国深入福州苍霞新城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于伟国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省首要的政治任务。

  要紧密联系实际,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学,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吃透、入脑入心,在学习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含糊,落实中央要求不打折扣,确保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领航中国的掌舵人,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于伟国说,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为我们擘画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路径。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有习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我们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跟着总书记走,国家就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老百姓的日子就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市领导尤猛军、张忠参加活动。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