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父母怎样才能养育好自己的孩子

时间:2017/11/21 16:00:0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75   评论:0

  —65岁大妈实践十九年掀起早教革命

    每一位父母都想养育好自己的孩子,但又常常事与愿违,总是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孩子体质差,不爱吃饭;有的孩子注意力不行,不爱学习;有的孩子任性,不懂礼貌;甚至有些孩子叛逆,暴力等等,然而这些问题的出现都是早期教育没做好。目前,很多家长不知道什么是早期教育,早期教育包含哪些内容,早期教育简而言之就是人们现在常常谈论的早教,如今早教机构遍地开花,但是,何为早教?恐怕很多专家也说不出个一二三。如今,一位从沂蒙革命老区走出来的65岁的大妈田富荣,她用了十九年的时间,研究出一套简单易做的早教方法,打破了新生儿只知吃和睡的旧观念,填补了早教的空白,掀起早教革命。并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早教专著——《从开始就要正确》。

父母怎样才能养育好自己的孩子

  书的内容十大研究创新:

  1.对新生儿缺氧观察具有准确的判断力,并挽救了十七名新生儿。

  2.新生儿出生7天培养起自控力

  3.出生21天培养起高度注意力

  4.满月抬头90度

  5.三个月后晚上不喝奶一觉到天亮

  6.100天左右自己翻身

  7.六个月自己爬行

  8.半岁出现沉思眼神

  9.一岁半说出完整的句子

  10.两岁半能自己读书

父母怎样才能养育好自己的孩子

  孩子一出生就需要教育

有些家长对早教不屑一顾,认为孩子还小,长大后再教育不晚。有些家长对早教讳莫如深,认为那是学校老师才懂的知识,送早教机构就可以了。老祖宗说:三岁看大,五岁看老。伟大的教育家蒙台梭利博士也说:孩子出生三天再教育就已经晚了两天。没错,孩子一出生就需要教育。田富荣用十九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告诉家长:生活即教育,早教很简单,早期教育就是家庭教育,每一位父母都能做到。早期教育的内容是什么?田富荣说如果用一句话概括那应该是: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超常的智商,良好的素质,立足于社会的能力。

 父母怎样才能养育好自己的孩子

  对新生儿缺氧判断零失误

  爱孩子首先希望他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是每个父母最朴素的心愿。然而在新生儿中,缺氧是影响他们健康的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缺氧是什么?甚至有人会问,缺氧是一种病吗?对于一个刚出生的孩子,重度缺氧容易造成脑瘫,轻度、中度缺氧如果治疗不及时,也会对孩子将来的生活、学习的某一方面产生不良影响。

  据了解,目前,我国儿童脑瘫发病率约为出生人口1.4~4‰左右。有关部门公布的相关数据表明,2011年全国脑瘫儿童总数接近500万名,并以每年增长约4万名的速度递增。“儿童脑瘫所导致的脑神经损伤康复治疗,是一个持续而漫长的过程,一名脑瘫儿童年康复治疗费用通常需要5~10余万元不等”。

  可以想象,孩子缺氧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很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缺氧问题也成了国家高度重视的儿童健康问题之一。而田富荣这个没有学过医的人,却在新生儿缺氧的观察与判断上做到了零误差。通过多年的实践,田富荣总结出了一些缺氧的症状,孩子家长可以通过这些症状判断孩子是否缺氧,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德智体全面发展从出生开始

  田富荣的理论与实践证明从新生儿期就应对孩子进行德,智,体全方位的教育。从新生儿期就用这些方法,孩子就能培养起健康的身体、良好的性格、超常的智商。

  田富荣通过看书与实践总结出了培养耐心,自控力,专注力的方法。并实践出孩子六个月完全能自已爬行,也经过了电视台的实例采访。田富荣指导的孩子一岁半完全能说出完整的句子。家长千万不能觉得说话早晚不重要,更不要相信有些书中所说的贵人语迟,首先我们要正确理解贵人语迟的意思,贵人语迟是指有身份地位的人说话三思而后行,并不是指说话晚了会成为贵人。相反,如果孩子说话太晚,不能尽快表达自己的意思或者很好的与大人交流,长大一些的时候容易出现自闭症、感统失调、暴力等问题。养育孩子,要做到预防问题发生,而不是等孩子出现问题去治理,去解决。

  希望家长重视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之事可小可大,从小处说影响着家庭的幸福,从大处讲关系着国家的未来。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更是国家的栋梁。家庭的兴衰看家里培养的孩子是否成才,国家的昌盛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看这个国家培养了多少优秀的孩子。正式一点讲就是国家实施的人才战略。

  养育孩子父母担负着主要责任,因为没有比父母更了解自己孩子的人。自己教育不好的孩子去寄托于学校和老师更不现实。田富荣认为家庭是培养孩子的地方,学校是展示孩子才艺的地方,社会是接纳孩子能力的地方。

  如果每个父母在生孩子前先学习养育孩子的方法,就会使养育孩子成为一件快乐有趣的事,如果每个家庭都能养育好自己的孩子,我们的国民素质就能整体提高。现在的其实孩子很可怜,父母不会养育孩子的知识,摧残了孩子,大多数父母并未引起重视。田富荣呼吁,民政登记领结婚证时就应进行孕前培训,妇联应抓好准备看孩子的姥姥,奶奶的培训,只有这样做,才能很快的抓好家庭教育,不会出现诸多的问题孩子。

  田富荣认为早教不能光讲大道理,抓家庭教育更需要落地的方法,对孩子每天行为的对错要给予鼓励和引导,不让坏习惯沾上孩子。田富荣认为古人讲的三岁看大应该是:一岁内是各种能力的培养,二岁是各种能力的发展,三岁是各种能力的巩固,

  田富荣通过十九年的理论与实践钻研,她把高深的早教知识换算成简单可操作的方法,经她培养或指导的孩子不管是在身体体能、注意力、自控力、性格还是学习方面都与其他孩子有明显不同。她读《卡尔威特的教育》看到一句话:“宝宝出生两周后,由于婴儿与生俱来的“把握反射”,他就像吊单杠一样用力拉起自己的上身”,于是得到启发,在指导孩子的过程中不断实践,发现孩子一出生手的抓握力量就能把自己提起来,这样家长帮助宝宝每天练习几次,等到宝宝两个月大条件反射消失时,他的胳膊已经练得相当有力量,为提前进行爬行训练创造了条件,而爬行能更好的促进左右脑的协调发展,也增强了宝宝身体的柔韧度;她读《蒙台梭利的教育》看到一句话:“从历史记载的天才中发现,尽管他们的性格不尽相同,但他们身上共同再现了婴儿期那种超常注意力”,于是田富荣陷入思考:这句话是说婴儿期是培养高度注意力的最佳时期?要想孩子学习时注意力高度集中必须从小培养。那么婴儿期具体是指哪个时期?后来,田富荣从实践中得知,孩子的高度注意力的培养应该从月子期间培养。并且田富荣研究出了培养高度注意力的方法,孩子出生21天就能培养起高度注意力,6个月即出现沉思眼神;她读《吃出聪明的大脑》,学会了人体各种营养的饮食搭配,并且提出健康意识应该从小培养,她护理或者指导的孩子身体结实而且很少生病。并且她去过的每一个家庭,不仅孩子身体健康,就连家长也受到感染,开始注重合理饮食。

  田富荣研究并实践出的这些养育孩子的方法通俗易懂,非常简单,父母只要认真照着做,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优秀孩子。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