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人工智能催生在线教育又一风口,在线小语种会是什么光景?

时间:2018/1/25 14:40:2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59   评论:0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Ambient Insight的统计,2015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大约为479亿美元,而这一数字在2020年预计将增长到504亿美元。这个持续迅猛增长的市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创意和资本。以欧那教育为代表的在线教育机构如今又找到了风口上的风口——教育领域中的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对在线学习的改变首先体现在内容上。

  欧那教育教学教研总监王老师介绍,作为小语种线上教育领航者。2018年,他们将重磅推出线上APP“欧那学习”,这也将是AI平台与小语种在线教育相结合的首次发力。

  欧那学习APP将教学知识细分成若干知识点,如树型结构自上而下层层展开,彼此之间独立成章又互相关联,形成灵活弹性的系统,让知识点和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学习习惯之间产生相关性。同时,欧那学习APP采集了超过2000个小时的口语训练模型和强化训练内容,可随时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调整教学方案。

  2000个小时的强化训练内容,是教研团队以优质的教学内容,结合学生的过往作业、课堂疑问、学习习惯、学习疑难点等数据进行分析总结而制定的;同时欧那教育的产品团队通过分析课程录像,并结合授课老师的反馈,准确发现学生学习薄弱点,以不同维度的口语、语法、知识点强化学习的内容方式,搭配音频、视频、交互、图示等训练模型,帮助学生更高效、有针对性的掌握巩固语言。教和学进行即时地、个性化的反馈和有效沟通,贯穿在“教、学、练、测”的整个链环里,保证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

人工智能催生在线教育又一风口,在线小语种会是什么光景?

  人工智能对在线学习的改变其次体现在模式上。

  目前,绝大部分在线教育网站仍然只能提供根据学生的搜索内容和以往参加课程的习惯来进行课程推送,这一推送模式弊端明显:还停留在“我讲你听”的教学模式上,听不听得懂、愿不愿意听成为了传统在线教育绕不过去的致命伤。

人工智能催生在线教育又一风口,在线小语种会是什么光景?

  据统计,传统在线学习内容平均留存率仅为5%,被动学习的学习内容平均留存率最高不超过30%;但通过讨论、交流获得的知识和经验,学习内容平均留存率可以达到50%,如果学生能够将自己学到的东西讲给他人,学习内容平均留存率可高达90%。

  欧那教育教学教研总监王老师对记者说,以欧那教育为代表的在线教育机构经过四年的努力,终于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在线教育模式,在欧那教育的课堂上,学员将遇到两个老师,APP老师关注用户的预习、练习、评测等服务环节,真人老师帮助用户解决知识问题,两者相互参考,形成一个完整闭环,有效保证了学员的学习效率。

  借助于智能科技强大能力,2018年欧那教育能够做到:

  1、 能摸底。通过智能的技术对求学者的知识素养、学习能力和知识需求进行机器学习,最终能快速地针对个体进行课程设计并个性化呈现,从而达到真正的因材施教。

  2、会应用。

  建立可视化教学产品,以电子错题本为核心,建立学生知识图谱;采用交互性教学,教、学双方充分互动,帮助教育从机械式的“你问我答”、“结论教育”向应用性的“互动交流”、“虚拟场景再现”教育模式转变。

  3、善判断。

  创新应用独有的“学习力指数测试”模型,根据学生的作答数据确定其相应的知识掌握状态,准确诊断学习问题和教育盲点,而不是传统的以分数来判定。

  “未来在欧那教育全新的智能培训模式下,学员平均完课率高达50%-70%,内容平均留存率相比传统教育模式大幅提高。” 欧那教育创始人、CEO胡浩谈起欧那AI教育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