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世界顶尖教育家齐探讨改革教育迎向未来

时间:2018/2/2 10:49:17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18   评论:0

  一丹奖教育会议在剑桥圆满举行

  1月29日至30日,世界最具规模的教育奖“一丹奖”的创办人陈一丹先生,在英国剑桥大学召开的一丹奖剑桥国际会议上,连续两天向全球领先的学术界和教育界人士,就教育领域的关键问题发表讲话。与陈一丹先生一起演讲的还有一丹教育发展奖首届得奖者、来自哥伦比亚新学校基金会(FundaciónEscuela Nueva)的创始人兼董事薇奇.科尔波特(Vicky Colbert)女士。此次,剑桥大学举行的以“教育迎向未来”为题的会议,审视在全球各种经济和社会的挑战下,教育必须作出变革性的转型,教育制度亦要作出改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尤甚,以适应现今世界瞬息万变的急速节奏。

  会议上,陈一丹先生说:“迎向未来的教育是一个广阔的话题,涵盖由教育模式的变化,到确保学生能在日益自动化世界中,培养出必要的技能,以利茁壮成长。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必须在国际间进行更加深入的讨论,以便教育变革能在世界各地展开。我很荣幸能有机会能与一丹奖首届获奖人薇奇.科尔波特女士,以及许多其他杰出的教育工作者一起,在一丹奖剑桥会议上,共同探索在教育过程中,我们需要采取的行动。”

世界顶尖教育家齐探讨改革教育迎向未来

  2017年 12 月,一丹奖基金会在香港举行了一丹奖峰会,并获巨大的成功。350 多位世界教育界杰出人士济济一堂,就“重新定义教育:把握未来,就在今天”这一主题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式对话,探讨了各种有效的方法,彻底改革教育,从而推动人类迈向一个人与机器互相协同的时代。

  此次,在剑桥耶稣学院举行的一丹奖剑桥会议上,一丹奖基金会又在世界一流学府推动另一轮引人深思的讨论。

世界顶尖教育家齐探讨改革教育迎向未来

  此外,为祝贺两位一丹奖得奖者薇奇.科尔波特女士及史丹福大学心理学教授卡罗尔.德韦克(Carol S. Dweck)的成就,此次剑桥会议将世界顶尖的教育研究、教育实践、心理学和国际发展等各界人士汇聚一堂,以讨论何为高质素教育,以及如何令全球儿童得益。

  薇奇·科尔波特自1970年代中期设立“新学校”项目,致力提高哥伦比亚农村公立学校的教育素质。卡罗尔·德韦克的突破性研究成果则致力探讨“成长型心态”的力量,专注于过程而非结果的教学方法可大大增加学生全面发挥潜能的机会,相关概念在教育界影响深远。

世界顶尖教育家齐探讨改革教育迎向未来

  【一丹奖创办人陈一丹先生与剑桥大学校长杜思齐(Stephen Toope)会面】

  关于一丹奖

  “一丹奖”由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先生于2016 年创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单项奖,旨在表彰及支持推动教育创新、所作贡献具长远影响的个人,其愿景以教育提升人类的福祉。一丹奖旗下有两个奖项 :一丹教育研究奖丶一丹教育发展奖。该奖项由 25 亿港元(约 3 亿 2 千万美元)的独立慈善信托运作及管理。得奖人将获颁一枚纯金奖牌及 3000 万港元奖励 (约 387 万美元),其中一半为奖金,另一半为支援推动教育研究或专案的资金。通过一系列活动,一丹奖将成为全球社群参与讨论教育的平台,并肩负起推动教育公益事业的重要使命。

  首届“一丹奖”分别授予薇奇·科尔波特和卡罗尔·德韦克“一丹教育发展奖”和“一丹教育研究奖”。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