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走班制”还要打卡?桂花网用蓝牙建立无感知考勤解决方案

时间:2018/2/2 11:00:1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10   评论:0

  从2014年开始,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施意实见》推行“3+3”制度,多样化的课程套餐以及“走班制”教学将成为教学管理的新常态。国家布局教育信息化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走班制”教学体系更加符合国家素质教育的要求,极大地调动学生的自主学习性,在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的同时,也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但“走班制”教学体系同时也存在着不少问题:关于教学效果、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对“走班”成绩的检验与监督,以及“走班制”教学中,受教育群体的流动性的管理等问题,都亟需一个科学、合理、智能的管理平台,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个性化管理。

  科技的发展推动着教育信息化进入一个个新的纪元,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为“走班制”

  的科学管理提出了一套相对成熟的解决方案。在首当其冲的考勤问题上,为避免混乱的考勤对教学体系的干扰,桂花网安排在教室中央一台蓝牙路由器,与学生佩戴的蓝牙手环互相感应,基于后台的定位算法,可以准确地收集、分析、定位到每一位学生的位置及其它信息。满足了快速、无感知的考勤打卡需求。在校园中的关键位置处布置蓝牙路由器,并接入到物联网控制器(AC)中,就可以建立起一个连接成百上千台蓝牙感应器的蓝牙物联网系统,用于学校的管理监督。

  除此之外,桂花网是全国唯一一家能做到蓝牙短信通知功能的企业:通过数据库信息对比,若学生定位与教室位置不符,则后台系统会自动向学生的蓝牙手环发送信息,通知他正确的教室地点。桂花网使用蓝牙手环作为学生必须佩带的设备,是考虑到区别于学生手表,蓝牙手环有着4点重要的优势:

  1、蓝牙手环无法拨打、接听电话,也无法上网,所以不会干扰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

  2、蓝牙手环只能在系统内做到绑定学校、学生和家长三方,形成三方的沟通交流,其他人员则无法介入通信,安全高效。

  3、蓝牙手环的辐射要比SIM卡的辐射要小得多,更适合学龄阶段的学生使用。

  4、蓝牙手表安全系数更高,被监听的可能性几乎为零。SIM卡式学生手表因为与移动电话相似的模式,所以存在很高概率的被监听可行。

  由此可以看出,蓝牙手环拥有着多个学生手表无法取代的优势,无论是从技术上来说,还是从学生身体健康的角度来讲,蓝牙手环是目前更适合智慧校园建设的终端设备。

  物联网为教育信息化带来了新的未来,桂花网这套感知系统解决了“走班制”的大部分考勤难题,为“走班制”教学体系带来了全新的思路与思考。相信随着未来科技的发展,智慧教育离我们也许并不遥远。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