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欧那教育自适应学习系统发布,混合式教学模式引关注

时间:2018/2/8 15:38:4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13   评论:0

  2月7日,国内领先的小语种直播学习平台欧那教育,在沪举办产品战略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欧那“自适应学习系统”得以首次亮相。很快,学员就可通过欧那学习APP体验自适应学习系统的高效性。在线课前预习、课后学习强化的自适应学习系统的推出,是欧那教育基于在线课堂跨向混合式教学的探索式创新。这也让人好奇:欧那自适应学习系统与欧那在线课堂结合构建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真的能有效提升小语种教学效果吗?

欧那教育自适应学习系统发布,混合式教学模式引关注

  多产品打造完整语言学习路径

  作为小语种在线直播教育领航者,欧那教育自2014年开始智能化线上教育的研发。2018年,这个深耕小语种在同行业已经远远超过竞争者的公司,此次重磅推出自适应学习系统,结合欧那在线课堂,用多产品为学员打造出完整的语言学习路径。

  在过去的五年时间,欧那教育花了很多时间在提升教学效果。在欧那教育教学教研总监王尹君看来:”提升教学效果的本质是如何基于提升教学效果去做知识图谱的设定、分类。我们的教研团队在过去的几年,极尽全力在做自主教研这件事,也大量收集上课老师对课程内容的建议,加上学生的过往作业、课堂疑问、学习习惯、学习疑难点等数据,形成一套有价值的学习数据。我们现在做的事情,简单来说就是基于实践过的教学理论及教学数据,将知识点拆解至在线课堂、新一代自适应学习系统等产品中,为每个学员搭建适配的知识体系。”

  此次自适应学习系统的发布,就是将优质的教学内容,结合以往累积的这些有效的学生学习数据进行分析总结而制定。同时,欧那教育的产品团队通过分析课程录像,并结合授课老师的反馈,准确发现学生学习薄弱点,以不同维度的口语、语法、知识点强化学习的内容方式,搭配音频、视频、交互、图示等训练模型,帮助学生更高效、有针对性的掌握巩固语言。

  混合式教学围绕“教学评测”引关注

  传统意义上的混合式教学概念,是将在线教学和传统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的一种教学。欧那教育创始人胡浩对混合式教学给出新的定义:“欧那教育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的学习体验,创业初期我们就采用真人老师在线直播教学模式。为持续提升学员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此次创新研发的自适应学习系统,辅助配合真人在线直播教学课堂,构建出欧那教育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是跨向智能化个性化教学的勇敢探索”。

  在课前,学员通过欧那自适应学习系统进行课前预习,通过动画短视频和互动练习提前了解上课内容,并在线完成习题检测,查看解析。学员完成预习后将生成个人预习报告,并通过数据分析后反馈给老师,从而让老师在上课前就能知晓学员对知识点掌握情况,了解到每个学员的薄弱点,进而在课堂教学做出针对性的内容讲解。

  在课中,学员通过“欧那课堂”进行在线学习。与市面上大多在线教育采用录播教学形式不同的是,欧那教育采用真人互动小班模式。课堂学员与教师不但能够实现直接交流,甚至是一对一交流,而且学员与教师交流输出也严苛遵守高频次、强互动的软性标准,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听录音、做作业”教育模式,改变了哑巴式语言学习习惯。

  在课后,学员通过“欧那自适应学习系统”进行课后复习,所有复习材料等均由欧那教研团队自主研发,吸取中外经典教材精华,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反馈,最大限度提升教材内容含金量。至此,欧那自适应学习系统,打通了每位学员“教学练测“的完整学习路径。通过这一连串的学习路径反馈,更直观掌握每位学员学习情况。基于学生数据,进而得出班级数据,从而快速定位问题班级和问题学员,在实际教学时针对性将大幅提高。

  完全智能的小语种教学还有多远

  欧那学习APP将在未来通过AI云来进行良好的实现,平台进行完整的学习记录,并将所有作业、课堂行为、考试等数据集中起来,生成检测报告,最终为每个学生生成独特的知识图谱,来帮助学生针对性练习。未来在AI技术的支持下,教和学能够进行即时地、个性化的反馈和有效沟通。

2.jpg

  此次新品预发布,是欧那教育为提高学习效率和教学质量与科技紧密结合的一次勇敢探索。正如欧那教育创始人胡浩所说:“过去大家普遍做的事是把线下的课堂搬到网络上,但真正在学习过程中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怎么让在线学习更高效,怎么让学生的学习体验更好,这些都是我们近几年在持续研究并实践的事。”

  不断与科技创新接轨的欧那教育如何全新刷新线上课堂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