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如果孩子注定上不了好学校,家长最该做什么?远播国际教育支招

时间:2018/2/28 16:08:0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83   评论:0

最近,一篇《上了名校才知道,人和人的差距比人和狗的都大》的文章火了。看标题,就让为升学焦头烂额的家长更加焦虑了。

可是,不是每个孩子都能上名校、当上CEO、走上人生巅峰……大部分的孩子,都会像社会上的芸芸众生一样,平凡地学习、生活、工作。

 

1.png

(以腾讯京东为首的各界商业大佬均毕业于名校)

 

所以,我认为很多家长应该考虑的不是“该怎么削尖脑袋让孩子进名校”,而是应该需要考虑“如果自家孩子注定上不了好学校,我们最该做什么?

 

当然,让家长承认“自家孩子上不了好学校”这一点,很难。所以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请先耐心看一看下面这些文字。

 

 

阶层跌落?孩子未来很可能不如你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有这么一个结论:“一位85 后,通过自己的奋斗,从小县城考上了中国最好的大学,拿到了北京户口,有一份收入还算不错的工作。他们的前 30 年可以算作成功典范。他们对自己也有很强的信心,认为按照自己的努力和规划,可以在北京闯出一片天地、为下一代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他们很舍得在孩子身上付出,但根据当前形势发展,他们的娃仍然有可能考不上二本。“

 

这似乎让人很难理解,但目前的趋势是,你的孩子不仅可能不如你,而且可能会比你差很多。这种不如,不仅仅是学历上的不如,也是以后混的可能也不如你。(关注公众号“远播国际教育”,与其他精英家长一起为孩子谋未来)

原因主要是以下3个:

1进入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并未让我们孩子摆脱了竞争,而是竞争更激烈了;

2不管是智商、学历还是能力,这些都不是能直接世袭罔替的;

3制度红利的缩小(某种程度的消失)。

2.png

 

而基于以上的理论,令很多人紧张的“阶层跌落”就浮上水面,当年你好不容易努力跻身“精英阶层”和“中产阶级”,但孩子不如自己,甚至到第三代更不如,这简直无法接受。所以现在升学这么激烈,家长才会愈加焦虑和在乎。

 

但是,这一切真的都跟“孩子的教育”直接相关吗?进“最好的学校”享受“最好的教育资源”的孩子,就一定能够稳坐在“精英阶层”无往不利了吗?

 

 

最好的教育,是家长的格局

 

当我们谈论教育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是小升初,是区重点、市重点,是语数英,是奥数金牌,是钢琴十级,是掐尖儿……还是孩子的兴趣、天赋、成长、心理、健康……还是生命的意义,人生的价值?

 

有一位教育专家曾经说过:“家长看孩子的发展,短期看成绩,中期看兴趣,长期看格局。”

 

小编深以为然,并且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家长对于孩子升学总是特别的焦虑,因为家长一直都在“短期”的圈子里打转,没有向前看!

 

与其担心孩子的成绩和所谓的“阶层跌落”,新中产更应该关心的是孩子的视野和格局。

 

3.png

 

这里所说的格局,并不专属于大城市、收入高、学历高的家长。真正的大格局,是经受时间考验的,是适应不同时代的,是可以应对人生跌宕起伏的……而拥有这样大格局的家长,其实可以是在任何一个城市、从事任何一种行业、拥有任何文化水平的——任何一位家长。

 

有人说,说到格局,难道不应该是知识更深厚,视野更宽广,才能拥有更大的格局吗? 其实还真不是。有的人可能是名校博士、世界五百强高层、国外定居,但他依然会让孩子去钻营取巧,做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这样的例子,可谓不胜枚举。

 

所以,家长们,不要紧紧盯着孩子每天的作业和每次考试的成绩;关心下孩子真正的兴趣,了解孩子的天赋所在;最终帮助孩子找到他人生的价值所在,让他的生命从此有了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这就是家长能够给孩子的最好的教育,而且,每个家长其实都可以做得到。

 

 

如果可以,请给孩子自己选择未来的权利

当家长们已经能够认可教育的意义,并且能够用大格局的眼光来审视孩子的教育。这个时候,我们再来探讨“当孩子注定进不了好学校,家长应该怎么办”这个问题。

如果你孩子真的很一般,进不了好学校,一眼看不到未来,那我们能为孩子做的,可能就是给他更多选择的权利。

例如:

你可以买学区房,让孩子可以有选择小学的权利;

你可以让孩子出国留学,让TA不仅仅局限于在国内的学校;

你也可以选择国际学校,让孩子脱离传统公办学校的条条框框,发展自我的个性……

 

以上这些并不是随便说说,我的身边就有很多这种案例:我曾有个家长朋友,孩子初中,一直因为偏科而苦恼。后来她根据朋友的介绍,接触到国内的国际学校,为孩子选了一所英式国际高中。在新学校里,孩子因为英语很好、艺术基础强,在学校如鱼得水,甚至由学渣变成班里的学霸,最后申请了美国前50的学校!家长也因为孩子的变化十分欣喜,所以说人生的大起大落,真的跟选择脱不开关系。(关注公众号“远播国际教育”,查看更多类似案例

 

3月11日,远播国际教育将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举办“曜▪国际”2018国际教育博览会,汇聚江浙沪上百所知名国际学校,为孩子规划更好的未来。博览会现场不仅齐聚国际教育领域专家大咖,更有近百所国际学校的校长、招生官坐镇解答招生疑问,如果选择传统教育体制孩子注定上不了好学校,那么,这次活动就是给孩子更多选择的权利,让他们的未来有无限可能!(关注公众号“远播国际教育”报名,或点击本文底部二维码报名

当然,除了成绩一般的孩子外,即使成绩好的孩子,在这次展会都有十分多的选择。不信?那请至少花3分钟的时间,了解一下这个活动究竟值不值得花时间去看看、究竟能不能给孩子的未来增加更多选择。

 

国际教育盛典 给孩子一个进入世界名校的机会

 

百所知名学校,打破传统教育展格局

 

2018上海国际教育博览会,汇集了江浙沪近百所知名的国际学校、入学备考机构以及出国留学机构,覆盖各个学龄段学校、各阶段教育服务、各种成绩水平的需求……参展时可以在展台前与所有学校面对面交流,让选择余地大于你的需求。

4.png

(部分参展学校列表,点击可查看大图)

5.png

(往届学校展台回顾)

 

让学生选择学生,学校的生活提前体验

 

博览会现场邀请数所知名国际学校的在读生,为现场家长带来别开生面的国际学校学生风采SHOW,包含乐团表演、时装秀、古筝表演、校服展示……参展孩子在现场就能体验学校生活与学生风采,自主选择未来的同学和学校生活~



6.png

 

另外,现场还有国际学校在读及优秀毕业生在演讲厅现场分享自己的求学经验,用孩子的视角为到场的孩子解读真实的学习生活~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展会亦是联考,入学offer甚至当天拿

 

博览会现场设置联考区域,数十所学校现场开展入学考试。遇到心仪的学校,现场就可以考试入学,甚至当天拿到入学offer,不用纠结择校,让选择更简单!

 

教育大咖专家坐镇三大教育会场

2018远播国际教育博览会上海站,共开设了三个会场:初升高主会场、幼小分会场以及远播留学分会场。邀请了多位国际化教育领域专家以及国际学校校长、招生负责人,为现场家长进行专业解读。

7.png

 

这些专家大咖别错过:

 

初升高主会场专家

严文蕃(美国波士顿麻州大学国际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

刘媛(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专员

刘思铭/王艺贝(国际学校在读及优秀毕业生

幼升小分会场专家

沈奕斐(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

俞瑜(哈佛毕业牛妈

李佳(爱娃-国际教育资深媒体人

留学分会场专家:

莫书草(颠覆传统的Minerva大学中国区经理

Gino加拿大Abbotsford公立教育局官员)……

8.png

(往届展会上校长演讲实拍)



几个小时就能给孩子更多可能,家长有什么理由不抽出几个小时的时间来看一看呢?3月11日相约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一起为孩子寻找进入精英阶层的机会!关注远播国际教育(gj_114study)微信报名并获取更多详细资料

9.png

(长按识别,即可报名)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