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学有帮帮混合式教学引领K12教育行业新风尚

时间:2018/2/28 17:11:5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19   评论:0

近年来,教育培训机构成井喷式增长,尤其K12教育。政府各项扶持政策,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青少年教育的不断被重视都促使K12教育蓬勃发展。教育信息化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呈现着发展的态势,推动着教育模式的变革和创新。当你在百度搜索“K12教育”会发现这片赛道群集各路玩家,有做传统教学的,有做家教O2O的,有做拍照答题的,也有做在线培训。

然而,无论是传统一对一,还是在线学习,亦或是家教O2O模式,老师也无法完全掌握每一个学生的问题并针对性教学。2014年初,学有帮帮首次提出了混合式教学,为K12教育提供了新思路。 

学有帮帮是北京玩嗨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之一,专注于为三四线城市提供K12混合式教育项目解决方案。学有帮帮提出的混合式教学,主张传统教学与在线学习优势互补,其涵盖了精品班课、个性化一对一、双师课堂、在线微课,在此基础上又加入了心理疏导、家校互动、人文关怀,并辅以人工智能、SPR学情数据分析等支持。这种将面对面的传统教学与在线学习系统性的有机结合起来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始终贯彻将“学生作为学习的主体,教师作为学习的支持者”的理念,能够更好的实现完整的教学过程。

学有帮帮混合式教学引领K12教育行业新风尚

较其他模式学习效果更好

学有帮帮提出的混合式教学中的“混合”不是简单的混合,其主要含义是配合、融合、整合。包括学习理论的混合、学习资源的混合、学习环境的混合、学习方式的混合以及学习风格的混合,通过SPR学情数据分析和多种理论指导,以适应不同学生、不同学习目标、不同学习环境和不同学习资源的要求,形成以学生主体,教师主导共存,更好的实现教学目标。而不同于传统教学,仅通过老师主动灌输,学生只是作为接收知识的“容器”,学习过程缺乏主动性和学习兴趣,教学难以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也不同于在线学习,单纯通过网站或移动终端在线学习,尽管其有效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资源共享,但部分学生缺少自主学习的意志力,且老师不能有效掌控学习过程,学习效果很难得到保障。 

较其他模式投资收益更高

传统教学培训、在线培训、混合式教学培训一样,均以学生群体为目标用户。 

传统教学培训主要以线下一对一、班课为收入形式,其形式始于家教,其特点低频、成本高、学生对老师粘性强,因此传统教学培训机构通过营销环节的投入来影响家长和学生的心态,以增加课程销售量;然后设立学管环节阻隔学生对教师的粘性,使其转向对培训机构的依赖,以保障收入不受损失。然而也正是这两点阻碍了传统教学培训企业的发展。企业追求规模效应和用户粘度,需要投入较高销售和运营成本,以及较高的场地成本;其次,传统教学培训客单价高,尤其是一对一培训,教师成本高,并且企业对师资力量有严重的依赖性,因此要承担较高教师离职率风险。另外,边际成本高也是传统教学培训企业面临的问题,即单位时间内每多培养一名学生,企业就需要多支付一位教师的课时费用。营销成本居高不下,教师课时费用又难以降低,导致很多企业处于业务亏损状态。 

当下较为热捧的在线教学模式,虽说互联网技术节省了场地成本,增加了优质教育资源,但是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其营销成本大幅增加,并且学生的粘性较传统教学更低。由于教学效果和学生体验参差不齐,很多学生家长尚未完全认可此教学模式,招生效率低,因此在线培训模式较难盈利。 

混合式教学拥有线下面授班课、一对一盈利方式,同时也具有在线微课的收入来源,并且学有帮帮提出基于原有“重资产”模式向“轻资产”模式过渡,在三四线甚至是五六线县城布局“双师课堂”。不仅降低了场地租赁成本,也解决了地方优质师资匮乏的窘境,降低了师资成本,同时也极大的同节约了人员管理成本。2017年,学有帮帮的全年总收益高达1500万。 

传统培训辅导行业进入瓶颈期是不争的事实,规模不经济是教育行业在线培训模式的共同评价,而混合式教学模式应用于K12教育市场尚在探索期,其前景可观,投资潜力必将不可估量。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