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让直播更轻更好用!微吼课堂首创网页端1V16连麦应用

时间:2018/3/22 14:18:0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525   评论:0

  在全民直播的时代,连麦技术已经成为各大直播平台及应用的标配,并且在一些垂直场景有了具体应用。如在在线教育中,学生可以举手与老师连麦互动提问,无法到达现场的大咖嘉宾也可以通过连麦的方式与学生实时音视频互动,打造双师课堂。

  然而,如今市面上已知的连麦技术,很多需要在客户端或APP中使用。近日,微吼直播创新研发了网页端多人连麦技术,可以在网页端轻松发起,而不需要下载客户端,最高可支持16人同时连麦,在满足用户轻量化使用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直播的互动性。如今,在微吼新推出的专门面向教育及企业培训市场的独立产品——微吼课堂上,这一技术已经率先使用。

让直播更轻更好用!微吼课堂首创网页端1V16连麦应用

  微吼课堂:多人连麦全面提升学生参与感

  直播是在线教育的刚需和基础。相较于单视频播放的传统在线教育平台,直播所独有的沟通交流方式如视频连麦、白板互动等,可以让在线教育在用户体验上提升不止一个档次。微吼课堂同样如此。借助这项新推出的网页端多人连麦技术,微吼课堂给老师和学生建立了最广泛的双向交流通路,全面提升用户的在线学习体验。

  微吼课堂负责人介绍,微吼课堂有两种课型,其中“小课堂”以互动教学为主,方便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互动沟通。为此,微吼课堂提供了1V4连麦互动,并根据用户的使用需求,可以提供最高16路连麦。依托于微吼的这项网页端多人连麦技术,老师与学生之间可以实现毫秒级延迟的视频互动,最大化地保证了课堂互动的实时性。同时,老师与学生间的连麦过程也可以被其他学生看到,极大地增加学生的热情。

让直播更轻更好用!微吼课堂首创网页端1V16连麦应用

  “微吼课堂要打造的是轻量化培训工具,用户可以用完即走,方便用户更加专注于课堂内容本身。”微吼课堂负责人介绍。微吼首创的网页端1V16连麦技术,支持从网页端直接发起连麦,也契合了微吼课堂所打造的“轻培训”理念。

  微吼:做直播交互技术的先行者

  据微吼介绍,网页端多人连麦技术采用的是WebRTC技术标准。这是一种基于浏览器的轻量化技术,具有轻量化、服务稳定、延迟低、技术开放等优势,避免用户下载安装客户端,2017年刚刚实现开放和标准化。

  在微吼创始人兼CEO林彦廷看来,随着WebRTC技术的进一步发展,2018年必将成为新的技术趋势。“微吼基于战略视野考量,希望为中国市场布局国际最前沿的直播技术,在国内直播行业掀起一场新的技术革命,同时也为客户创造面向未来技术的新的服务体验。”

  然而,WebRTC技术只是一个底层技术,团队的音视频技术积累决定了通话质量和稳定性的好坏,毕竟1V1好做,越多点则难度也会越大。基于8年的技术积淀,微吼在流媒体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这为微吼使用WebRTC来做视频直播提供了可能。

  为此,在兼容WebRTC技术的基础上,微吼在负载均衡、动态路由、算法流控、就近接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发,从而带来了用户体验的全面提升——更高的视频分辨率、更低的端到端延时以及更生动的视频画面呈现。

  以微吼课堂为例,测试数据显示,在最大16路连麦情况下,微吼课堂仅仅占用系统20%的内存,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系统性能。与此同时,微吼课堂的音视频传输可以实现1080p的高质量,300毫秒的低延时。也就是说,实现不同学生间的连麦切换,仅仅一眨眼的功夫就可以完成,这为教培机构得以拥有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现场教学。

  林彦廷表示:“在线教育和网上虚拟课堂都是典型的强交互性场景,WebRTC技术因其开放性和标准性,对于教育领域来说是不二的技术选择。微吼愿意做直播交互技术的先行者,通过技术创新消除掉教育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衡的‘障碍’,帮助用户构建一个最优质的教育培训场景。”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