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活出自我,不要让原生家庭的动荡影响自己的学业

时间:2018/4/10 16:36:3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68   评论:0

  一个人的家境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能够享受到怎样的教育资源。当一部分学生还在为学杂费发愁时,另一部分学生从小就已经周游列国,享受到了超前的教育。不可否认的是,当一个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宽裕的时候,学生更能够心无旁骛、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当中。但当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突然出现意外,实力不复从前时,学生也更容易产生心理波动,严重时会影响到自己的学业。

  M同学从小家庭条件十分优渥,父母白手起家,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考虑到M同学的学业问题以及公司的进一步发展,M同学的父母在他初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规划移民。在经过几年的准备后,他的父母终于成功的带着全家移民美国,并将公司的总部也迁至美国。

  由于M同学从小接受双语教育,美国的教育环境对他对说并不难适应,很快他就在学校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高中毕业后,他以优异的成绩申请到了美国Top30的名校,开启了他的大学生涯。同他的父母一样,M同学是一个不甘于平凡的人,在大学期间一直对创业十分感兴趣。在父母的指导下,M同学一边创业,一边兼顾学业,生活变得十分充实。

  然而天不遂人愿,M同学一帆风顺的生活没能继续下去。在大三下学期,由于美国对部分国际公司政策限制的变化,M同学父母的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一家人顿时陷入了紧张焦虑的氛围。更让M同学感到奔溃的是,父母公司的变动,导致自己的创业资金被中断,就连学费以及生活费都成了问题。从来没有经受过如此挫折的M同学感到无所适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过的十分消沉。

  无心学习的他成绩一落千丈,期末考试结果出来后,他发现自己好几门功课都没有通过。不出意外在大四还没有开学的时候,M同学收到了学校的开除通知。一纸通知在手,终于让颓废了许久的M同学找到了一丝理智。他明白现在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担心,如果现在自己被学校开除,没有办法顺利毕业,那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家庭都是雪上加霜。

  想通了的M同学找到续航教育的顾问老师进行求助,在了解到他要被美国大学开除的情况之后,续航老师在第一时间分析了他的情况,连夜和他一起准备了申诉信中的一些要点。由于M同学情况十分特殊,最终学校将他的处分改为停学一年。在停学的这一年中,M同学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打工,最终在重新上学前攒够了自己的学费。虽然之后的日子里他也要一边打工一边学习,但他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再也不会终日沉浸在父母生意失败的阴影中。

  初到美国留学的学生可能对美国大学的申诉信还不太了解。简单来说,当某学生的行为违反或者疑似违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后,学校的老师以及相关负责人会在调查后给予该学生相应的处分。如果学生对学校的处分不满意,或者无法接受学校的处分时,就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诉,而申诉信就是学生申诉的书面文件。

  那么,申诉对于学生来说有什么好处呢?或者说学生收到处分后为什么应该撰写申诉信?申诉信主要有以下几个作用:降低被处分的几率、消除与学校的误会、维持学生身份、消除黑历史、不影响转学/升学以及不影响下次入境。

  学校给予学生的处分一般分为四类:学术警告、留校察看、停学以及开除。若学生受到学术警告以及留校察看处分,则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学生身份问题。若学生受到停学或者开除处分,那么学生的I-20会在短时间内失效,学生留在美国的合法身份随之失效。也就是说,收到停学或者开除处分的学生需要在短时间内离开美国。

  学校给予学生处分之前尽管会做多方调查,但学生并没有机会完全参与。这也就是说,学校的调查在很多时候是单向的,而单向的调查注定不会是最全面的。学生撰写申诉信,就是要以学生的角度,解释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如果学生没有违规行为,撰写申诉信能够自辩清白;如果学生的行为的确触犯了学校的规章制度,那么学生可以在撰写申诉信时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一方面,如果学生能充分说明自己是被误解的,那么学校自然会撤销相应的处分。另一方面,即使学生真的犯了错,如果能合理解释自己的行为,那么学校也可能会减轻对该学生的处罚。尤其是被开除或者要停学的学生,申诉成功后就能维持自己的学生身份,继续上学,不需要离开美国。

  美国留学专业机构续航教育的顾问老师提醒各位学生,在收到学校的处分,尤其是美国大学开除或者是停学这样较为严重的处罚时,一定不要自乱阵脚,最正确的做法是第一时间了解学校的申诉流程,尽快撰写申诉信。对于无法准确把握自己情况或者是想要寻求专业帮助的学生,要第一时间联系专业的机构帮助自己尽早申诉。

  美国续航教育(www.forwardpathway.com)作为美国招生协会AIRC认证和国际教育顾问委员会ICEF认可的权威留学机构,一直秉承“用心做留学”和“为中国学生留学美国指路引航”的服务理念,将学生的利益和客户的满意放在第一位。续航教育金牌顾问,为您解决美国留学一切问题。

紧急1200630-min.png

紧急1200630-min.png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