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腾讯做客明德科技节普及功能游戏,带领青少年发现游戏另一面

时间:2018/4/27 14:03:2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78   评论:0

  2018年4月26日,腾讯游戏学院携手深圳明德实验学校在明德科技节中,为使青少年们对游戏产生新的认知及理解展开了功能游戏讲座,在讲座过程当中带领青少年们探索了游戏领域的另一个“新大陆”。

腾讯做客明德科技节普及功能游戏,带领青少年发现游戏另一面

  普及功能游戏知识,开拓青少年视野

  讲师在向青少年介绍功能游戏中提到,功能游戏是以拓展行业应用场景,具有跨界融合特质的一种创新运用,可以通过功能游戏实现学习知识、激发创意、拓展教学、模拟管理、训练技能、调整行为、养成良好品质等正面价值。

  并且,讲师也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功能游戏在具备良好的游戏体验之外,不但可以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到新的知识,也可用于科学试验、技能训练的3大基础特征。让青少年们可以清晰的了解到功能游戏与传统游戏间的不同之处。

腾讯做客明德科技节普及功能游戏,带领青少年发现游戏另一面

  为使此次参与科技节的青少年们可以更加深刻理解功能游戏实现的具体作用,腾讯游戏学院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以下功能游戏,如学习植物生长知识的《纳木》、学习宇宙知识的《坎巴拉太空计划》、学习灵活使用加减乘除的《挑战计算器》 、学习分数定义的《分数切切切2》、学习编程逻辑的《程序员升职记》、学习使用编程完成任务,甚至可以自己创造游戏的《codespark 学院》、提高打字能力的《纸境奇缘》等功能游戏产品。

  功能游戏开拓寓教于乐新方式,引导青少年树立游戏正向价值观

  在讲座最后的体验环节中可以看到青少年们在体验自己喜欢的功能游戏中相互探讨、沟通的热闹场景,有时也会向讲师请教如何才可以完成自己所遇到的问题。从这些画面中不难看出功能游戏不仅实现了传统游戏所拥有的娱乐性,更是具备了学习知识、开拓思维、提高技能等作用,使得青少年在娱乐的过程中逐渐树立起对游戏的正向价值观,并在寓教于乐的道路上开辟出了一条新的教学方式。

腾讯做客明德科技节普及功能游戏,带领青少年发现游戏另一面

  此外,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腾讯游戏就已宣布了对探索功能游戏所做出的相应举措。为实现游戏与行业应用的跨界融合,腾讯游戏将着重在传统文化、前沿探索、理工锻炼、科学普及以及亲子互动五等领域进行功能游戏布局。除首批合作的机构(GMU大学,弗吉尼亚州功能游戏孵化基地,北京大学)外,呼吁更多内外的顶尖高校及研究机构,在平台搭建、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学位设置等方面,做出更多正向,有益的探索。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