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微视酷开启VR教育职教新模式

时间:2018/4/28 15:32:3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91   评论:0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微视酷开启VR教育职教新模式

虚拟仿真技术(VR)作为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的新技术手段之一,能将职业技能细化到不同阶段、不同环节,并将这些环节通过全沉浸的虚拟现实环境展示,学生通过反复模拟操练,全方位了解具体细节,获得更多操作经验,利于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了响应教育部加大虚拟现实技术在职业教育信息化中的应用,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号召,推动高校积极探索个性化、智能化教学新模式,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BIM–VR中心。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微视酷开启VR教育职教新模式

微视酷为BIM–VR中心提供包含硬件设备、XRmaker(创造力开发引擎软件)和资源管理平台等整体解决方案。微视酷的XRmaker(创造力开发引擎软件)是全球首个专门针对“虚拟现实”技术的三维编辑创造力引擎工具,自带海量素材库,可以让学生和教师自制VR课件,满足不同专业的教学需求。资源管理平台同时具有公开性和私密性。学生仅具备查看、下载课件的功能,而教师可以进行上传、修改、删除等。公共资源库的课件可供所有使用者观看,而私有资源库仅限用户本人使用。 同一班级的老师发布作业任务,所有学生都可以看到;但学生提交的作业,只有老师可以查阅及下载,当老师看到优秀作品时,可以将其发布到公开资源库,供所有学生观看学习。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微视酷开启VR教育职教新模式

学校原有的3D教学方式,虽可以让学生自由转换观看角度,但视角的位置还是由视频拍摄者决定。而XRmaker制作的VR教学视频,视角的位置完全由使用者决定,使用者可以从任何一个角度去观看虚拟场景中的每个角落。BIM本身具有的模型与数据信息,为VR提供的很好的内容与更真实的体验。 BIM与VR的结合,可以把图纸上的建筑规划或设计图变成更有空间感的模型,加强了可视性和交互性,增强设计成果的展示效果。学生或教师只需配带VR眼镜,即可“进入”自己的设计方案,沉浸在真实的三维空间,从任意视角去体验观察作品,360度无死角的对方案进行审视,优化完善设计方案;教师可以在操作过程的不同阶段,对方案进行评估,节约了时间和做模型的费用,让学生和教师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专注于设计本身。

学生通过VR技术了解建筑的设计原理、施工工艺、管线布局等内容,在虚拟实景中体验市政工程,城市燃气工程,园林工程,隧道工程等系列课程,直观的体验和数据的支持,立体式呈现建筑类专业教学,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的新发展。

通过BIM–VR中心项目,将学院的所有3D资源进行VR化,让学生的建筑设计更加简约化、可视化,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增强学校资源管理能力,为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建筑可视化创新平台,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将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成为中国建筑VR创新技术平台。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