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太阳内部温度能够保持恒定的真正内因

时间:2018/5/8 14:13:28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32   评论:0

  翁志远

  人民大学 北京

  摘要:一个大铁球放到火中烧通红温度达1000℃,放环境中冷却半小时后都还有很高温度。体积和质量是铁球数万倍的一座高山,整体加热到1000℃放自然环境中冷却,冷却时间是铁球冷却的数万倍仍然还有温度。青藏高原海拨约5000米,总面积250万平方公里(相当内陆15省面积);体积和质量可能是铁球的数十亿倍,如能整体加热到3000℃放到环境空间中冷却,即使冷却时间为铁球的数十亿倍可能都仍然还有很高温度。地球半径6378公里,厚度32公里的地壳对地球半径来说只不过是“一层膜”;青藏高原也只相当于膜上“粉尘”。太阳体积约地球的130万倍,表面温度6000℃,核心温度1500℃。光球表面温度6000℃,进光球内一点温度就有可能达10万℃、20万℃、30万℃、50万℃甚至100万℃、200万℃、300万℃、500万℃、800万℃、1000万℃;核心区域1500万℃,体积约20735个地球。如清华教授所述,即使太阳中心没有核聚变,每10年甚至100年去探测太阳表面温度也都能保持恒定。

  关键词:太阳能量来源;太阳光球温度恒定;太阳核聚变;地球;地壳;青藏高原;核聚变

  太阳直径1,392,020km;整个太阳系99.86%质量都集中在太阳上,质量约1.9891×10^27吨;光球表面温度6000℃,进光球一点温度就能10万℃、20万℃、30万℃、50万℃甚至100万℃、200万℃、300万℃、500万℃、800万℃、1000万℃,核心区域体积为20735个地球,核心区域温度1500万摄氏度。

太阳内部温度能够保持恒定的真正内因

  从太阳中心取出一个地球体积,温度1500万℃裸露放置在3K(-270.15℃)宇宙空间冷却;数千万年后表面温度由1500万℃冷却到6000℃,往里面一点点温度就可能达到10万℃、20万℃、30万℃、50万℃甚至100万℃、300万℃、500万℃、800万℃、1000万℃,中心温度仍然为1500万摄氏度。保温效果最差的材料厚度达到1000米,其隔热能力也会超过我们最好的保温隔热材料,地壳厚度达到32公里也是最好的隔热保温材料,即使经历数十亿年后中心仍然还有很高温度。

太阳内部温度能够保持恒定的真正内因

  太阳系99.86%质量都集中在太阳上,核心区域体积约20735地球,温度为1500万摄氏度。即使没有核聚变产生能量,裸露放置在-270.15℃的宇宙空间中冷却。经过漫长的时间,表面温度由1500万℃降到6000℃,里面温度达10万℃、20万℃、30万℃、50万℃甚至100万℃、200万℃、500万℃、800万℃、1000万℃,核心区温度仍达到1500万℃,并且外面还有超级厚度的隔热保温层。

  正如清华教授所说:太阳中心没有核聚变,以太阳现有质量及蕴藏的超级能量,温度恒定保持几十亿年都没有问题。我们在地球上进行监测,5年、50年甚至100年,太阳表面温度都不会有明显降低。这是在太阳中心区域完全不发生核聚变的情况下,太阳现在没有核聚变,将来也不可能再产生核聚变。太阳拥有太阳系99.86%质量,即使我们再继续监测1000年,太阳表面的温度都不会有明显变化。

  水在一个大气压下沸点为100℃,随着压力的增加水温度达到200℃仍然还是水。虽然太阳表面温度达到6000℃,但是太阳表面压力超级巨大,在这种超级巨大的压力下很可能导致水都无法气化,更何况还有很多其他沸点更高的物质。我们通过设备观察太阳表面,犹如一个超级巨大的“粥锅”,光球上的米粒组织我们可看作是“粥锅”正常开锅状态。太阳表面就如同一个没有盖子透明的“超级高压锅”,光球内就有10万摄氏度以上能量不断的加热,各种各样熔岩在“高压锅”里沸腾,熔岩气化沸腾后,温度降低又回到表面形成黑子。

  由于光球内部有10万以上能量不断的加热,“高压粥锅”总会出现剧烈沸腾和受热不均匀情况,因此也就有太阳光斑和太阳黑子现象发生,在太阳表面“高压粥锅”内的各种现象都会被超级放大;受热不均匀的情况再巨大一些,就会形成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喷发(日珥)等现象;这些现象都是由于太阳表面超级巨大的“高压粥锅”,加热和受热不均匀产生的。就如同我们家庭和食堂煮粥一样,正常开锅如米粒组织,受热不均就会导致粥锅不定时产生大气泡(在太阳表面就会被放大成太阳光斑和太阳黑子现象);甚至剧烈到溢出粥锅外的情况发生,这种现象被太阳超级放大就形成耀斑和日珥等现象;自然界现象即简单又复杂,同时即复杂又简单,很多的自然奥秘和现象就蕴藏在我们每个人身边,在太阳上面只是被放大而已。

  以下这些理论数据是没有根据和依据的。组成太阳的化学元素,以质量计算,氢占74.9%,氦占23.8%,重金属元素只占不到2%,氧(占1%)、碳(0.3%)、氖(0.2%)、和铁(0.2%);地球化学成分及元素丰度:铁占34.6%、氧占29.5%、硅占15.2%、镁12.7%、镍2.4%、硫1.9%、钛0.05%、其他元素占3.65%。

  地球化学成分和元素丰度数据得自科学家全球采集数以百万计的样本,再加宇宙陨石成分汇总后获得地球元素丰度数据。但是不管科学家们采集多少样本,都只能够是采集地球表面的;地球内部30公里、50公里、100公里、1000公里、3000公里下面的成份;科学家肯定是无法采集到的。地球表面采集的样本数量再多,也只能够是代表地表。不能代表地下,更不能够代表整个地球成份比例和元素丰度。

  1970到1994年,深度钻探解构地球核心,世界最深钻井俄罗斯科拉钻井,钻孔深达12.262公里。金含量达4克/吨就具有商业开采价值,表层很少能找到含量超10克/吨的金矿;当钻探深度达到9500米时,钻头钻进了一个含有黄金和钻石的地层,取出岩芯经分析,金含量居然高达80克/吨;由此可以看出地球深处与地球表面是完全不同的。地表下100公里,1000公里是什么成分只有鬼知道,任何人采用任何仪器设备,都不可能进行探测获知。

  我们做一个球,外面30米是铁;里面30米铜;再里面30米是铅,再30米是锰;邀请全世界光谱专家探测一下这球的成份和元素丰度;为方便探测还可以将球放置山顶或悬挂起来,应该说全世界所有的光谱专家都无法探测。这样一个小球科学家们都不能够搞定,山顶岩石成分都不能够探测,地球太阳、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以及遥远宇宙陨石,根本就不可能探测出其内部成分数据,因此那些数据应该说全都是假的和不真实的。鸡蛋壳是什么成份数据,整个鸡蛋就什么成份吗?显然不能犯这种低级错误。

  核聚变的反应时间不可控,温度也不可控。制造1吨、1千吨、1万吨氢弹,反应时间一瞬间;制造1千万吨、1亿吨、一亿亿亿吨氢弹,反应时间也应该是一瞬间。太阳相当于放大版氢弹,究竟氢弹造多大以后开始延长反应时间?每增加多少万吨?核聚变延长多少秒?太阳已经核聚变50亿年,未来还有50亿年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对于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任何人能够站出来给予回答。

  氘氚是最低端核聚变,据中国原子能机构了解,氘氚核聚变点火温度约5500万℃,氢弹聚变产生的最高温度据说可以达到100亿℃以上;即使我们人类利用氘氚氢核聚变能产生出大约100亿℃的超高温,也无法在氘氚氢弹外添加真正的氢,利用氘氚氢核聚变产生的100亿℃超高温去点燃真正的氢或氦进行核聚变,从而制造更高温度的核聚变,这种低成本实验世界各国都无法去实现。应该说人类还不知道真正氢核聚变的点火温度,以及真正氢核聚变产生的温度是多少,这种实验至今都还没机构报道说能做到,更不要说进行氦核聚变。

  太阳核心为太阳半径1/4(20735地球),按太阳核聚变理论说法,即使太阳1500万℃能实现和满足点火的温度条件,那么太阳每秒燃烧6.2亿吨真正氢,持续热核聚变为5.96亿吨氦的热核聚变,产生出来的温度就只有1500万摄氏度;并且核聚变产生出来的温度与点火温度完全相同,这种理论也明显是违背核聚变反应条件的,因此太阳核聚变理论绝对是错误的。

  另外,太阳核心区域的成分、密度、温度、压力等所有条件都完全相同,每秒核聚变燃烧6.2亿吨氢,是从太阳核心区域的什么位置均匀取出呢?曾与核聚变某教授进行过探讨,该教授的解答是概率。也就是说:太阳核心区域,成分、密度、温度、压力等所有条件都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是否核聚变存在着概率问题。既然成分、密度、温度、压力等所有条件都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存在着概率,也就会出现同时命中概率和同时都没命中概率这两个极端的情况。如果都同时命中概率,太阳核心区域同时核聚变,恒星将会如同氢弹一样爆炸。如果某一时间都没有命中概率,太阳热核聚变也就停止和熄火了。

  科学理论需要从实践中来,还要能回到实践中去,并且指导实践。显然太阳核聚变理论绝对不是从实践中得来,也绝对的不能够回到实践中去,明显是错误理论。地震波是指从震源产生向四外辐射的弹性波;地球内部存在着地震波速度突变的基干界面、莫霍面和古登堡面,将地球内部分为地壳、地幔和地核三个圈层;日震学是利用日震现象,研究太阳的内部结构的科学,其方法与地震波基本相同,唯独只有光谱设备能够分析出元素丰度数据。但是光谱仪器分析也非常明确的说,光谱只能够是分析表面成分,光谱分析绝对不能够探测和分析到星球的内部去。地球太阳、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内部元素丰度数据绝对是没有任何根据。如果太阳内部不是73%氢、25%氦构成,整个太阳热核聚变理论及其相关的数据也就没有了任何依据。

  研究科学理论必须要一丝不苟,严谨认真!材料科学和应用科学还是比较靠谱的;但是我们现在的理论科学体系却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不管是发射光谱还是吸收光谱,都只能够分析出物体表面的成分数据。在缅甸赌石市场上,多少人一夜暴富十倍百倍地赚,一块石头就能够卖出几千万甚至上亿,瞬间就能成暴发户,也有人一夜倾家荡产;如果能有光谱仪器扫一下就知道是不是翡翠玉石成份,全世界多少有钱人谁不想去购买这种光谱设备,珠宝界也就不会再有赌石行业了。地球上一块小石头科学家们都不能够搞定,地表下5000米、10公里、20公里蕴藏有什么矿产品所有地质队人员都不知道,我们地球上面的东西都没整明白,怎么可能探测得出遥远宇宙中巨大陨石、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和太阳内部的成分比例和元素丰度呢?所有光谱仪器设备都只能够探测物体表面,如同鸡蛋一样,不能够说物体表皮是什么成分,就代表里面也都是什么成分,然后再根据这些成分胡编乱造和捏造出其他理论。

  科学理论需要从实践中来,还要能回到实践中去,并且指导实践。显然太阳核聚变理论绝对不是从实践中得来,也绝对的不能够回到实践中去,明显是错误科学理论。我们的科学研究和科学理论须要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大自然规律即和谐又统一,也是一点不揉沙子的;事实和现实永远正确,如果错误也只能够是科学理论有错误。我们必须要用所有人的理论去检验所有人,然后再用所有对的人去检验所有的科学理论,如此不断的反复进行,我们才能够找到追求科学真理的正确方向。

  参考文献:

  1、ChandrasekharS.Astrophys.J.,1931,74:81

  2、ChandrasekharS.MNRAS。1935。95:226

  3、RindlerW.MNItA$。1956,116:662

  4、Oppenheimer R,Snyder H.Plays.Rey.,1939,56:455

  5、Kerr RP.Pllys.Rev.Lett.,1963,11:237

  6、Hawking S W.Commun.1~lath.Phy8.,1975,43:199

  7、Lynden-Bell D,Rees M J.MNRAs,1971,152:461

  8、Bali&B,Brown RL.Astrophys.J.。1974,194:265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