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网友:约课难,难于上青天,为什么在线英语外教这么难预定?

时间:2018/5/16 14:25:36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03   评论:0

  随着线上的英语培训机构越来越普及和深入人心,更多家长青睐于这种更方便高效的新型英语学习方式。然而,一旦成功购买课程后,各种问题也就暴露了出来。其中最让人头疼的要数约课了,正所谓买课容易约课难,有的人甚至为此改编了一首诗“约课难,难于上青天”,可见怨念有多深了。

  家长吐槽约课似打仗,好外教难寻

  一位给孩子报了在线少儿英语课程的妈妈表示:“上了2个月的课,每次等到约课时间就像打仗一样,最生气的是有时专门抽出半天时间来抢老师都抢不到。更别提什么纯正口音了,能约到好一点的教师就很不错了。孩子学得不开心,家长抢得超心累。”相信很多家长都非常有感触,家长选择在线英语一开始就是为了节约时间,可是到头来却更费事。

C:\Users\acadsoc\Desktop\timg (4).jpg

  不要觉得这种约课难的现象只是个别案例,事实上,约课难已然成为当前英语培训市场的一大问题。无论是行业内的独角兽,还是中小规模的在线英语培训机构,都存在这种现象。很多贴吧和论坛或者交流群,都随处可见家长们抱怨吐槽的声音。

  外教难约究竟是老师太受欢迎,还是师资不足?

  提到约课难,可能不明真相的群众会认为只是老师太受欢迎了,实在没有空余时间。虽然不排除这种情况,但是作为在线英语培训机构,师资的质量和数量应是最基本的保证。因此我们分析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约课太难:

  一是招生数量太多,师资供给不足。要知道,有不少英语培训机构都是凭借预支学员的课程费得以运营的,获取利润也同样如此。对于他们来说,招生数量是第一生产力,当然是多多益善。更何况还有竞争对手虎视眈眈的争抢用户,因此大家都卯足劲招生,其他方面反而忽略了。庞大的招生数量,却没有与之相匹配的师资数量,就造成了约课难的现象。

  二是教师质量难保证,难约好外教、合适外教。有的英语培训机构在教师数量上有着充足资源,但是教师质量又没有跟上。而且有些英语教育机构试听课与正式课差别大,当初试课时的好老师在真正学习时怎么也约不上。用户都希望约到满意的外教,但是优质外教只有那么多,时间精力也有限,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其实,约课难主要说的还是好外教难约,毕竟谁都想要优质资源。

C:\Users\acadsoc\Desktop\timg (1).jpg

  三是后期设施没跟上,约课系统存在问题。有时候由于约课人数太多,硬件系统没有跟上,就会造成系统崩溃登不不上去、约课不成功、掉线、信息刷新错误等技术上的问题。这就需要在线英语教育机构花费大力气去做好技术服务了,要是约课系统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只会给用户造成不好的学习体验。

  阿卡索严选师资、层层把关,约课不再是难事

  针对用户反映的“约课难”问题,很多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都做出了应对,其中阿卡索凭借严选师资、层层把关,获得了广大用户的称赞。

  目前,阿卡索拥有3000多名外教,全部来自美国、英国、菲律宾等母语为英语的国家,具有国际专业英语教学资格认证(TEFL/TESOL)及各行业工作背景。并且这些外教都拥有多年执教经验,可以给每一位学习者带来互动式学习体验。

  阿卡索的外教都是经过层层选拔,严格筛选。从简历筛选到教研面试,再到M+P培训,然后演课考核……所有外教都要经历至少5轮以上资格审查才能进入到阿卡索进行试讲课阶段,严格的外教管理制度,外教录取率仅3%。

网友:约课难,难于上青天,为什么在线英语外教这么难预定?

  此外,阿卡索还对所有外教实施全日制的岗前培训、课中指引以及课后培养。利用先进的AI技术和海量教学数据,不断提升外教的授课表现。不仅如此,阿卡索还采取了非常严苛的内部考核机制,不定期淘汰不合适的外教。

  在数量和质量都得到保证的情况下,约课也不再是什么难事了。阿卡索学生在后台可以拥有10个固定的老师,以便及时查看这些老师的简介、排期、并进行自主约课。若是这些老师全都课满,学生可以通过客服或者新版约课功能,去选择其他老师的课,并无限制老师数量。当有事情需要取消课程时,可以在课前提前三小时选择取消。通过这些措施,全方位确保阿卡索学生有一个良好的上课体验。

网友:约课难,难于上青天,为什么在线英语外教这么难预定?

  小结:

  约课难是在线英语教育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也是不容忽视必须解决的问题。众所周知,教育是一个慢行业,这一性质并不会因为技术发展和巨额资本涌入就会改变,各大在线英语教育机构不应将关注点只集中在利益层面,如何解决用户遇到的问题、给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才是企业最应该关注的,不要因为不满意的用户体验而让用户对在线英语教育失去信心。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