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泛影视文化领域技术职称考评体系”团体标准在国家标准委官网公布

时间:2018/5/23 16:23:33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3   评论:0

日前备受影视行业关注的国家标准委发布的有关“泛影视文化领域技术职称考评体系”团体标准,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的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公布。预示着泛影视文化领域17大类22个分项的技术职称考评工作即将拉开帷幕。

“泛影视文化领域技术职称考评体系”团体标准在国家标准委官网公布

“泛影视文化领域技术职称考评体系”团体标准在国家标准委官网公布

泛影视文化领域技术职称考评体系的公示,标示着中国泛影视文化行业的发展开始迈向成熟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十二大以来,中国一直在积极倡导文化产业化发展。近几年来,影视行业蓬勃发展,影视文化产品的投资越来越高,再加上不同媒介形式的出现,影视文化行业正在涌现越来越多的机遇。

在这种状态下,致使影视从业人员尤其是体制外的影视从业人员队伍正在极速扩张。到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体制外的影视从业人员可以达到行业从业人员的80%以上,随之暴露的与之相匹配的人员素质、职业能力、管理思维等等问题也越来越多。如果整个行业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可以用来衡量,无法评定从业人员的自身能力,在影视行业需要大量的相关人才的情况下,这势必使得资源的匹配度底下,造成资源的浪费和行业效率的降低。

国家标准委此次公的被考评认证合格的技术岗位范围十分完整,拥有包括影视金融影视会计管理影视制片管理影视产品发行(含宣推)演艺经纪院线管理影视编剧影视文化编辑导演表演摄影美术化妆录音剪辑灯光等十七大类不同的方向。完全涵盖了影视文化领域从业人员的各个技术环节,满足了行业对自身体系内各技术领域从业人员的技术考评及技术认证需求,同时也加强了从业人员的职称(技术能力提高)意识,这必然会导致从业人员对职业深造的需求不断上升进而导致整个行业队伍技术水平及产品质量的提高。

此次影视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实施、推广,也可以更好的解决影视行业的基本矛盾,即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与用人需求和人才急缺之间的矛盾,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一大助力。这与2018年4月国务院办公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提出“确定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政策措施”,进而导致整个行业队伍技术水平及产品质量的提高达到了高度的统一

白羽扇教育作为中国世界电影学会独家合作单位,负责运行该职称体系的推广和认证工作。此次,针对“泛影视文化领域技术职称考评体系”的团体标准,白羽扇教育将公布整套的考评细则,使每一个技术阶段的职能更加清晰,促进整个“泛影视文化领域技术职称考评体系”的规范化、完整化。真正的做到有效服务于从业人员,为中国电影行业的发展增添助力。



标签:影视 文化 领域 技术 职称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