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完美世界教育加入湖北高校影游联盟 助力创新人才培养

时间:2018/5/30 11:14:3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65   评论:0

近日,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机构,以及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共同成立并组建湖北高校影视游戏教育联盟(简称“湖北高校影游联盟”),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任联盟会长,武汉传媒学院设计学院院长饶鉴担任秘书长,完美世界教育成为联盟副会长单位。联盟以培养卓越影视游戏艺术人才为核心,共同探索人才培养规律与模式。通过联盟工作的开展,在影游艺术人才创新培养领域开创相互研究、相互促进、广泛联合的交流协作新格局。

 完美世界教育加入湖北高校影游联盟_助力创新人才培养


湖北高校影视游戏教育联盟成立现场合影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创新教育改革,联盟于526日举办第一次会议,共同探讨影游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机制,引导高校艺术教育的快速稳定发展。许开强院长表示,教育部制定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规范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对院校办学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院校教育改革面临很大的挑战,如老师在教学之外,还有很大的研究压力,很难全力投入在教学实践中。湖北高校影游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整合各方优势,快速解决现阶段教学问题,力争各校影游专业共同发展、办出特色,推动湖北影视游戏教育的发展。同时影游学科的发展也能带来新技术,带动设计、美术等相关专业的发展。

 

       完美世界教育副总裁杨昊以行业的角度分享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思考。首先,要建立“产教融合”信息分享平台,促进各方信息共享协同发展;其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形成互补发展。例如完美世界教育的优势在于广阔的国内外合作网络、来自产业一线的师资、贴近市场需求的课程体系、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教学方法,可以为高校提供更专业的产业教育改革建议;最后,产学双方共同制定整体系统的合作方案。杨昊提出,作为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旗下的教育板块,完美世界教育拥有先天的产业优势,完美世界教育希望与教育同仁一道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实际的产教融合之路,为创造性人才提供更好的成长体验。

 完美世界教育加入湖北高校影游联盟_助力创新人才培养


会议现场

 

       未来,湖北高校影视游戏教育联盟将积极开展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资源共享、课程融通、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共同体。完美世界教育也将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引入影视游戏行业优质国内外资源,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湖北高等艺术教育服务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能力。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