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陪伴首批“00后”考生 百度教育为高考提供“一站式服务”

时间:2018/6/8 10:17:0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500   评论:0

今天是万众瞩目的高考第一天,首批“00后”走进了高考考场。“00后”被称为“数字原住民”,他们从出生以来就生活在手机、电脑、iPad等数字设备的世界里,他们的高考方式也跟网络甚至是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紧密联系在一起。

近年来人工智能颠覆零售业、制造业的呼声不绝于耳,教学行业却鲜少听到这样的声音,仿佛是被技术浪潮遗漏的世外桃源。然而这些只是表象,技术对高考的渗透早已体现在每一个环节。在平时的备考中,百度教育旗下的百度智慧课堂拥有百万级知识图谱,将考点和知识点精准对应,帮助学生摆脱了上课听不懂下课没老师的困境,2017年百度教育的大数据更是预测到了高考作文题。考试过程中,各省市也采取了诸多高科技手段保障高考的公平性,如金属探测仪,无死角监控,江苏、深圳在今年的高考中采用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身份验证等。

陪伴首批“00后”考生_百度教育为高考提供“一站式服务”

江苏考生刷脸进考场

“00后”在考后估分、志愿填报等环节也可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虽然目前大部分地区为知分报志愿,但考生仍要进行估分,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孙彤认为:“估分的意义在于高考之后对于报志愿要提前做准备,家长和考生要有一个预案,否则很多省在出分之后到填报志愿结束之间时间特别短,要在几天之内确定一个可能影响到考生一生的大事未免仓促、心神不定。提前预估分数或位次,以此来对应目标学校,到真正高考出分后填报志愿时就会更从容。”除了估分,志愿填报也是一场硬仗,考生面对志愿填报的问题主要是信息不对称,难以快速收集到高质量的志愿填报信息。

陪伴首批“00后”考生_百度教育为高考提供“一站式服务”

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度过高考这段旅程,百度教育推出了智能估分和志愿填报服务。智能估分服务依托于百度公司强大的大数据分析、OCR识别、智能检索等技术,基于百度教育知识图谱构建的高考学习链路逻辑,能够将题目解析与对应高考知识点进行更为精准的匹配,完成对高考考点的抓取与智能定位,令估分更准确。志愿填报功能提供高考政策解读、MBTI·性格测试、霍兰德·兴趣测试等服务,帮助考生了解自己适合的职业类型,为专业选择提供参考。

陪伴首批“00后”考生_百度教育为高考提供“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百度教育不断深耕“AI+教育”领域,完成了借助科技优势,让人工智能走进课堂,建立“百度教育人工智能示范教室”推动教学场景化落地应用等目标。今年百度教育高考骄阳行动现场开放了一处场景式展示空间,全方位展示了课前备课、课中授课、课后互动三大场景中百度教育智慧课堂的应用。现场同时还提供了VR式头戴设备和课件,在课堂教学中利用VR技术可将大量抽象的知识点具象化,更方便学生理解,达到提升教学效果的目的。

陪伴首批“00后”考生_百度教育为高考提供“一站式服务”

百度教育是业界领先的智慧教育平台,以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引擎,构建了国内最大的教育知识图谱和海量教育资源内容平台,通过智能技术整合教育资源,给传统教育模式带来新的体验和服务,推动智慧教育发展,打造一个开放的教育生态智能平台,助力社会范围内的教育智能化升级。

对大多数考生而言,高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生分叉点,对未来有较深远的影响。有了百度教育智能估分和志愿填报服务加持,“00后”能够快速了解自己的成绩水平、科学匹配合适的学校和专业、更从容的应对高考。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