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研讨会开启报名通道

时间:2018/6/14 16:25:39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82   评论:0
  7月16日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主办,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期,互联网技术助力使用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研讨会将于北京市歌华开元大酒店举行。即日起,会议正式开通线上报名渠道,参会报名可登录爱课帮网站(www.ikebang.com)在线填写《报名回执》。爱课帮是一个专注中小学教师教学的网站,秉承“公平、分享、开放、责任”的精神,将互联网特性全面应用在中小学教育领域,聚焦于创造真正优质、贴近课堂的免费资源,致力于为教师群体打造在线备课、互动分享的教育平台,方便教师备课,促进课堂高效。报名系统将于2018年7月13日24:00关闭。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
“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研讨会开启报名通道
  承载时代使命 科技助力教育革新
  根据中央要求,从2012年起,教育部统一组织编写义务教育语文教材,于2017年9月开始在全国中小学起始年级投入使用。到2019年所有学校和学生都要使用统编语文教材。新时代背景下,互联网技术因具有不受时空限制,快捷传递、互动分享前沿信息的独特优势,成为推动时代发展的重要载体。如何通过互联网技术帮助广大一线语文教师更好更快地掌握统编教材,推进素质教育的发展,这些命题都对教育革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研讨会开启报名通道
 专家、领导、教师 聚焦三大议题
  此次研讨会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研讨,从教师角度出发,探讨如何正确理解、把握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全面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方面的编写思路;从教育部门及学校角度出发,探讨如何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技术帮助学校和教师使用好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的路径与方法,促进课程改革的深入发展;从传递提炼优秀教学经验角度出发,互动研讨使用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中遇到的教学问题,聘请名校名师介绍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经验。研讨会参会人员为教育领域资深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中小学校长,各级教研室主任/教研员,中小学教师,部分参会嘉宾名单如下:
杨念鲁 北京大学教育管理学博士,历任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现任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
王宁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中语文课程标准修订组负责人,《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版)》修订组核心成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主任,北师大汉字与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教育部社科委员会委员及文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王晨 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会长,民进中央出版传媒委员会原副主任,叶圣陶研究会理事,语文世界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
靳光瑾 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会长,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原副所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罗志刚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育信息化专委会项目主任。
赵敏 奥鹏教育CEO,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王本华 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教育部统编初中语文教材执行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语文室主任。
徐轶 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教育部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编写人员,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语文室副主任。
李镗 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原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副院长,现中小学远程教育研究院研究员。中央教科院访问学者,北京考试院特聘评价专家,北师大教育硕士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评价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语文专业委员学术委员。
  更多会议详情可登录爱课帮网站(www.ikebang.com)进行了解查询!
“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研讨会开启报名通道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