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一名辅导员的“最美背影”

时间:2018/6/29 11:14:2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26   评论:0

一名辅导员的“最美背影”

  “这是我们学校辅导员的一个背影!她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作爱生如子!”这几天,一张被师生称为“最美辅导员背影”的照片,在浙江农林大学师生的朋友圈里刷屏,得到无数师生点赞。

  这张照片有一点儿模糊,而且照片中所有人都是背影,但很多师生还是认出了照片中的女主角——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慧。她左手牵着在上幼儿园的女儿,右手扶着病床,躺着的是她的学生——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的郑培进。

  照片在朋友圈迅速传播,很多师生都被感动了。有学生点赞:“有这样的辅导员,我们是幸福的。”“这就是我们最亲爱的老师。”“每一名辅导员老师都是最棒的,向他们致敬!”

  6月20日下午,大雨,郑培进骑自行车在校园里摔倒,车把扎进腹部,情况非常危急。路过的同学发现后,立即过来帮忙并拨打120。

  在郑培进被送往医院救治途中,王慧接到了学生的电话。心急如焚的她来不及把刚从幼儿园放学的女儿送回家,就立即开车前往医院。

  联系郑培进的父母,把学生的情况及时告知家长;把学生的照片传给家长看,让他的家人稍微安心……因为郑培进的父母希望找最好的医生做手术,王慧又和同事一起帮忙咨询、寻找医生……为了让学生能够尽快得到救治,王慧忙得脚不沾地。

  把郑培进送进手术室,王慧还不放心,直到他的家长从外地赶到。手术完成了,一直守在手术室外的王慧和女儿才回家,此时已是晚上近10点了。回家路上,女儿在车上睡着了,王慧才想起,俩人没有吃晚饭。

  “真的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他们就是我的亲人。”已脱离生命危险,身体正逐渐康复的郑培进说。

  “我们的亲人”是学生们对王慧的共同评价。近一年来,王慧带的学生曾多次遇到生病或受伤。每一次,王慧和其他辅导员都会陪伴学生,直到他们的家长赶过来。

  “家长不在身边,我们辅导员就是学生在学校里的家长。虽然大学生们都已经成年,但在学校里,每一名学生都是我们的孩子。”这张照片的拍摄者、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黄萍说,当天,她与王慧一同前往医院,看着王慧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扶着躺着学生的手术床,想到辅导员日常工作的繁忙和辛劳,忽然很有感触,就随手拍下来发在朋友圈里。

  听说很多师生在朋友圈里给自己点赞,王慧有些不好意思:“其实,这些是我们辅导员应该做的,我周围大部分辅导员都有这样的经历。作为辅导员,我们不仅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方向的导师,也是他们的亲人。”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