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美国废除“平权法案”,川普政府大力推行“杰出人才”发展方针!

时间:2018/7/9 15:39:3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73   评论:0

据MK美国直营·杰出人才移民了解,美国司法部3日宣布,废除鼓励大学在招生时将种族纳入考量的指导方针。 司法部的新闻稿列举废除的24项指导方针,其中有七项与教育机构考虑种族因素相关,包括奥巴马政府于2011年提出建议学校在招生时考虑种族因素,以促进校园的多元化。也就是说,美国名校录取的“潜规则”:按“种族配额”招生的时代就要结束了,这项宣布对于华裔为主的亚裔莘莘学子们无疑是个好消息。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自川普上台以来,司法部已在针对逾60个亚裔组织所提控诉展开调查,他们认为哈佛大学的政策对接纳亚裔设限,具有歧视性。对于奥巴马2011年提出来的因考虑种族因素,以促进校园多元化的“平权法案”,华裔早就对此表示激烈的抗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2015年5月,包括华裔在内的64个亚裔团体组成的抗议联盟提出申诉,指控哈佛在招生时涉嫌歧视,对亚裔申请者设置了比非裔、拉丁裔申请者更高的标准。研究表明,以SAT考试成绩为衡量标准,非裔和西班牙裔学生可以获得分别相当于230分和185分的“照顾”,而同为少数族裔的亚裔学生则恰恰相反。纽约时报称,亚裔学生必须要比白人学生的SAT成绩高出140分,才能获得同等待遇。在美国社会,这种现象被称为“智商税” 。

据MK美国直营·杰出人才移民报道,越是好学校,亚裔学生所需要支付的智商税就越高。而这种不公平的竞争,源自上世纪六十年代美国推行的"正向平权"政策,要求大学在收生时优先考虑非裔、原住民等弱势族群,以确保少数族裔的受教育权。而自古以来亚裔是美国各族裔中学习最刻苦的群体,"正向平权"政策的制订受害群体最大的无疑是亚裔的莘莘学子们。不少人认为这种"平权运动"矫枉过正,造成了逆向歧视,变相挤掉了亚裔学生的入学机会。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2017年底,美国司法部的调查结果初步认定,哈佛校方以种族背景做为招收学生考量的做法确实违反(out of compliance)了联邦法律。而今天美国司法部宣布废除大学种族平权入学指导方针的消息一出炉,便获得了无数网友的一片赞声。

据MK美国直营·杰出人才移民了解,由美国此重大举措可以看出:川普政府对于“杰出人才”的重视与美国今后发展的重大趋势。靠着济济人才走向世界第一的美国通过今天的废除鼓励大学在招生时将种族纳入考量的指导方针对外“招贤纳才”。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身为“杰出人才”的你想跨进如今高度重视人才的美国大门,找MK美国直营·杰出人才移民就对了,从免费评估到最后100%拿绿卡为您全程负责。

Mac :Users:a10.11.5:Desktop:MK美国直营杰出人才移民:海报和图:1.jpeg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