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九京会,让我学会和自己相处——莊容容

时间:2018/7/9 16:36:39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41   评论:0

九京会,让我学会和自己相处——莊容容

  现在很多人都在谈论与人沟通的问题。

  但你否有尝试过和自己沟通与自己相处呢?

九京会,让我学会和自己相处——莊容容

  以下内容来自莊容容的口述:

  我觉得所有参加这个课程的人,都会有一个奇妙的经历,你会从质疑、不屑,慢慢转变到坚信感恩,他不仅会让你了解自己,了解别人,让你收获友情,更能修复家庭关系,改变你待人接物的方式和态度,你会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

九京会,让我学会和自己相处——莊容容

  我当时还在正和岛工作,而九京会的创始人葛亚南葛校长,是正和岛的岛亲,在我和他联络的时候,他向我推荐了九京会面向社交关系开设体验课程,并邀请我来参加,当时我很质疑这些以游戏为基础的体验式活动,但是当我逐渐深入,我发现这课程很奇特,他一环套一环,让我们在自我分享和体验中,了解自己,了解别人,甚至交到了更多关系更亲密的朋友,我也改变了之前的质疑和想法。

  在课程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课程里关于生、死的选择,这让我想起了许多事,我这个人对人很热心,很乐于帮助别人,甚至有“舍生取义”的倾向,但是当教练了解到我之后,他告诉我,“为别人舍生取义”的理念没有错,每个人都有想要保护的人,想要照顾的人,但是很多人都说在嘴上,真到付出的时候,要么能力不够,要么胆小怕事了,所以你可以坚信任何你认为正确的理念,但是在执行理念的时候,你是要考虑你自己的能力。

九京会,让我学会和自己相处——莊容容

  你要照顾别人,你就得先有能力照顾好你自己,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说要照顾别人,那就是笑话。

  课程里说,生活里面发生的很多事情,其实是和“我”息息相关的。有一句话,叫“我是一切的源头”,他其实就是告诉我们,无论是什么样的事,都应该先从自身除非去思考,从自去寻找问题的解决办法。

  但是办法怎么来?

九京会,让我学会和自己相处——莊容容

  那就要用到另外一句话“意愿百分百”。意愿是什么,是发自内心的渴望,这种渴望会指引你去开拓自己,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只要你有了百分百的意愿,你就会有无数的可能性,也会因此诞生无数的方法。

  所以当课程提到的生与死关头你如何选择的时候,我百感交集,内心也非常动容,教练的话让我反思自己,我开始学着了解自己,学着跟自己相处,进而我认识到我自己的不足和缺点,了解到我还有哪些没被自己发现的优点,甚至借此让我了解了自己隐藏起来的情绪,让我找到了面对自己,面对女儿未来的办法。当我学完二阶段的课程,那些经历让我豁然开朗,我收获了喜悦,也收获了成长。

九京会,让我学会和自己相处——莊容容

  现在,我明白只有我自己内心充实,信念坚定,我才能更好的了解自己,与自己相处,也才能更好的照顾家人。

  感谢九京会,感谢葛总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在课程重新认识了自己,认识了这么多的像兄弟姐妹,也坚定了我未来的道路,未来我会在教练课程上努力钻研,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教练,帮助更多的人走进九京会,活出自己的精彩。

九京会,让我学会和自己相处——莊容容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