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186万赞!央美毕展作品走红抖音:让世界看清东方英雄的样子

时间:2018/8/16 13:55:2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82   评论:0

  近日,一段关于孙悟空的央美毕业展作品在抖音引起关注,并迅速获得186万点赞。这件作品《真假美猴王》出自青年艺术家王瑞琳,他表示孙悟空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希望通过作品“让世界看清东方英雄的样子”。

  在这段抖音视频中,两位大圣虽然闭目却栩栩如生,中间由一根红线项链。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感叹“好怕它会突然睁开眼睛”,还有人专程询问上传者在哪里能看到这件展品。

186万赞!央美毕展作品走红抖音:让世界看清东方英雄的样子

  据报道,王瑞琳学习传统雕塑出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希望能够自己的工作把传统的东西重新呈现在大家眼前,然后也让世界看到比较有东方气韵的东西。“可能有些人已经没了民族自信心,这就需要我们把自己文化里真正好的东西再呈现出来给大家看。”

  而抖音在国内外的高速增长,使其具备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中国文化的能力。

  7月16日,抖音官方正式宣布,抖音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这是抖音首次对外公布自己的全球月活跃用户数据。就在上个月,抖音对外公布国内日活达到1.5亿,月活达到3亿。

  根据第三方市场数据机构App Annie的公开记录,抖音海外版在全球已经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在40多个国家应用商店排名前列,是全球增速最快的短视频应用。国际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抖音及其海外版Tik Tok的App Store全球下载量达4580万次,超越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iOS应用。

186万赞!央美毕展作品走红抖音:让世界看清东方英雄的样子

  据介绍,抖音海外版musical.ly曾上线一个名为“我们来自中国”的挑战,内容是海外的中国用户分享才艺、运动、美食、风景等具有地域特色的视频。这个挑战被观看的次数将近3100万次,全球网友点赞将近430万次,还在站外分享了3.1万余次。

  抖音总裁张楠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伙伴能够加入进来,一起把中国故事讲给全世界,把中国文化的美好带到全世界。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