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中大教授张志安:抖音是孩子们了解大千世界的窗口

时间:2018/8/28 11:11:21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56   评论:0

  “抖音是现在越来越流行的一个互联网视频产品和平台。现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越来越多地去用它。那对孩子们来讲,抖音意味着什么呢?”

  上个周末,只要打开抖音就会看到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谈他眼中的抖音。他认为抖音对孩子们来说有三个角色:镜子、窗口和桥梁。

  “第一,它是一面镜子,孩子们通过这面镜子去看和记录自己的生活,其实这面镜子可以很好地伴随他们成长,让他们看到自己如何不断自我历练和自我蜕变;第二,它是一个窗口,让很多孩子可以通过这个去了解大千世界、科技技术、文化、美食、美景,拓展了他们的视野,让他们通过互联网这个窗口,了解更广阔的世界;同时,我觉得也是一个桥梁,让他们了解正在发展的外部社会,提供他们和父母之间交互互动的一个桥梁。”张志安说。

中大教授张志安:抖音是孩子们了解大千世界的窗口

  抖音小助手一共发布了两条专家短片,都与孩子们有关。在另一条短片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为家长们支招,给出了家长合理引导孩子们使用抖音的指南。

  未成年人一直是抖音保护的重点。今年以来,抖音先后上线了时间锁、青少年模式等多个针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功能。还专门成立了抖音青少年网络健康成长研究中心,依托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产品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优势,致力于开展青少年与移动互联网有关的研究和合作。

  一个月前,抖音启动了“向日葵计划”,在审核、产品、内容等多个层面推出10项措施,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据媒体报道,这是国内短视频平台中,首个专注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系统保护计划。

  据了解,抖音小助手发布的这两条专家短片是抖音亲子短片的专家访谈片段。在马上和观众见面的正片中,还会有30个喜欢拍抖音的家庭,和观众们分享他们关于抖音、关于孩子、关于陪伴等这些话题的想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