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文旅中国建设工程”之文旅融合发展研修班在京举办

时间:2018/9/28 15:04:1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12   评论:0

  9月23日-26日,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办的首届“文旅融合发展高级研修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据悉,这是2017年文化和旅游部立项的“文旅中国建设工程”中关于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文旅中国建设工程”之文旅融合发展研修班在京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推动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开创新局面》、《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中央指示,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切实履行文化和旅游部新职能,率先举办全国性首届文旅融合发展高级研修班。研修班主要立足于文旅融合政策解读与顶层设计、文化资源转化与IP开发、文旅小镇提升与运营管理、本地文化资源与演艺经济开发及运营、文化旅游产业与金融工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户外体育与田园生态发展等六大模块,系统梳理和分析区域发展定位与文旅发展相关政策,深刻研读文旅产业发展生态圈现状,充分解读两会及文化和旅游部建部后中国文旅产业前沿趋势。尤其是通过深入研习县域振兴及文旅融合发展的实际案例,借鉴文旅产业最新战略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及金融创新,拓展多元实践视野,开创产业发展高起点。

  研修班上,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孔蓉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孔蓉副主任和学员分享了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及行业动态以及中心近年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前瞻性探索等内容。同时,强调中心秉承文旅人才“学用一致、在地培养”的办学理念,在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学习形式方面坚持“研、学、用”一体化,勉励研修班学员基于自身情况及各地实践,积极思考与深入研讨,众志成城,为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添砖加瓦。作为一位曾经的教育工作者,她还期望大家能以西南联大精神为鞭策,打破思想和观念的壁垒,树立起全新的发展理念,在跨组织边界的行业融合、资源整合和产业要素重组方面做出更多的实践性探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文化和旅游部成立后强有力的组织机构保障下,中国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一定会取得跨越式发展。本届研修班导师由政府部门专家型领导、文化和旅游业内专家与操盘手、精英企业家组成,各位导师通过政策梳理和产业实例,回顾和分析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阐释文化和旅游发展中的问题、点明当前工作中的重点,并总结提出了三点期望:认清形势、勇于担当、抢抓机遇。

“文旅中国建设工程”之文旅融合发展研修班在京举办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举办首届文旅融合发展高级研修班是顺应新时代对文旅复合型人才的急迫需求,帮助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市场主体在政策解读、行业信息、专业知识、实践案例等方面有所收获,助力地方文旅发展,为区域文化建设与繁荣、经济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支撑,以文化赋能产业打造区域性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互为良性发展的优质生态圈。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