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劳动关系管理师证书,HR劳动关系入门级证书

时间:2018/10/15 15:23:0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81   评论:0

  人力资源就是通常说的HR作为各个企业中不可或缺的职位,只要是公司就会有人力资源。且不说经验丰富的HR,即使是人力资源专业的大学生对于人力资源的招聘管理、员工培训、薪酬福利、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管理这些工作内容都不陌生。

  根据人社部统计,截止2017年人力资源从业人员45万人,虽然人力资源是企业中不可或缺的岗位,但最近根据领英数据统计及HR接触发现:大部分HR都面临着「职业迷茫」、「瓶颈期」难以突破等问题。HR整体的跳槽率和新增从业者数量在过去五年中均处于持续下降的趋势,HR的就业压力在持续增加。

劳动关系管理师证书,HR劳动关系入门级证书

  在交大工作压力和对薪资不满的现状下,多数HR从业者们选择通过技能提升,通过充电寻求职业上的发展和自我突破。

  一、新法环境下,劳动关系管理师应运而生。

  人力资源管理师作为HR职业的入门级资格证书,是从事人事工作的必备之物。除此之外针对人力六大模块细分领域的证书也是很多HR选择,劳动关系管理师就是其中之一。

  劳动关系管理师是人力资源重要模块-员工关系管理唯一国家认可的证书,该证书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机构与中国战略人才中心联合颁发,人力资源劳动关系唯一证书。

劳动关系管理师证书,HR劳动关系入门级证书

  通过对17个行业HR职能统计,劳动关系、招聘、培训和HRBP,四个职能的从业人数共计占比84%,而薪酬绩效职能的HR人数最少。

  用工环境的变化要求人力资源的HR不仅要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培训以及薪酬绩效福利等的工作,并且要掌握劳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法务等工作,劳动关系管理师应运而生。

  劳动关系管理师通过企业人事制度制定和管理、用工流程管理、员工报酬管理、预防和处理劳动争议、参与劳资纠纷等将人力资源管理与劳动法律结合运用到企业中,减少用工风险降低企业损失。

  大量外资企业及中小企业爆发种种劳动争议及劳资纠纷,给人事管理者带来颇多麻烦,企业败诉案件中有70%以上是与企业规章制度不完善及相关法律知识匮乏有关,对企业正常运作带来诸多麻烦。劳动关系管理师培训和认证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解决在新法环境下劳动关系管理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帮助用人单位提高劳动关系管理的技能、技巧和办法、防控劳动争议发生而推出的人力资源专相培训和证劳动关系管理师证书。HR在培训中提升劳动关系管理技能的同时,通过考试合格后还将获得国家机构办法的证书。

  二、考证的同时,更注重实用技能和应用技能的落地

  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面向全国开展的示范培训,劳动关系管理师培训在提高认证通过率、增强就业能力的同时,更注重技能的提升和课程内容的实用性。

  劳动关系管理师的课程融合了人力资源、劳动法、心理咨询等多位著名专家的管理实践理念,从实用的角度出发,从心理剖析及辅导疏通的角度将劳动法规贯穿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倾力打造了全国《劳动关系管理师》的培训。北京劳资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旗下,人力资源共创平台HRmore作为独家授权办理劳动关系管理师培训和认证考试。

劳动关系管理师证书,HR劳动关系入门级证书

  目前我国只有三个中心发的证书代表国家的正式认证,一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证书(CETTIC);二是由国家人事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证书;三是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证书。

  劳动关系管理师证书是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必备证书之一,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CETTIC)颁发证书。该证书可以作为培训学员从业的凭证,同时也可作为申请职业技能鉴定时,接受过相关职业资格培训的证明。

  三、劳动关系管理师报考条件

  劳动关系管理师分初级、中级、高级。

  初级——普通岗位工作人员、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或应届毕业生,参加相关课程 (初级)培训达到规定课时数,经考核合格的,可获得战略型人才入库证明 《劳动关系管理师 (初级)》。

  中级——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并参加相关课程(中级)培训达到规定课时数,经考核合格的,可获得战略型人才入库证明 《劳动关系管理师 (中级)》 :

  1、普通岗位工作人员,有3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者;

  2、已获得相关专业初级入库证书,且有 1 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者;

  3、大专、本科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相关专业毕业,有 1 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者。

  高级——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并参加相关课程(高级)测评达到规定课时数,经考核合格的,可获得 《劳动关系管理师 (高级)》 :

  1、普通岗位工作人员,有5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者;

  2、已获得相关专业中级证书,且有1 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者;

  3、大专、本科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相关专业毕业,有 3 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者;

  4、硕士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相关专业毕业,有 2 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者;

  5、博士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相关专业毕业。

  考试安排:2018年劳动关系管理师考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3日

  考试形式:分为理论知识考核专业能力考核,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百分制,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及格。中级劳动关系管理师、高级劳动关系管理师需要进行面试评审。

  处于职业迷茫或者寻求突破期的HR,希望能够给你的职业破冰带来新的希望,对于HR新兵也希望你能对自身职业路径规划有更启发。

  劳动关系管理师考试报名入口网站:www.hrmore.com/front/loborMember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