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勇闯音乐岛 娃娃们最美的音乐梦

时间:2018/10/29 14:25:3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80   评论:0

  10月27日,在中国电影导演中心,国内知名音乐教育品牌菲蓓尔为全北京的小朋友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儿童音乐嘉年华活动,每场近百位家长带着自己的宝宝参与其中,活动开启即人气满满,笑声不断。

  在近3000平米的全室内场地中,由国内一流置景团队实现了菲蓓尔音乐教育原创IP“勇闯音乐岛”的实体呈现,现场气氛浓烈,惊喜连连,每组到场的亲子组合都尽情享受着这场音乐与欢乐的盛宴。

勇闯音乐岛_娃娃们最美的音乐梦

  玩转童话世界 嗨翻音乐互动

  此次《勇闯音乐岛》儿童嘉年华活动,是在打造出的童话海岛、城堡、狂欢节的卡通场景中进行的。以音乐核心学习要素为主题,划分出9大互动体验,五个各具特色的“精灵驻地”,全程以“音乐闯关”的形式与父母孩子进行游戏互动:“跑跑狐狸舞社”、“踏狐狸贴贴”、“LA小鱼的化妆间”、“RE小鱼的节奏屋”、“DO螃蟹泡泡堂”里的演员老师,更是训练有素,通过表演带动孩子们互动,让小朋友们在过程中体验音乐的力量,并在玩乐中锻炼了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成就感,激发了最初对音乐的感知和了解。

勇闯音乐岛_娃娃们最美的音乐梦

  菲蓓尔艺术总监、国家一级作曲孟军老师说:“《勇闯音乐岛》是菲蓓尔为孩子们量身订制的音乐启蒙教育体系,用这种方式,最重要的是要让家长了解,我们学习音乐要从多方位着手,不仅仅只是弹钢琴,而是要从听入手,从音乐知识、音乐文化和音乐逻辑思维当中立体地接受训练,才能形成孩子们自己的音乐语言。充满幻想,绚丽多彩的‘童话+音乐’的世界,目的就是要提高低幼龄孩子的直接体验感,让孩子们以一种有趣和适合发展的方式参与进来,让音乐魅力与童心童趣兼具,让孩子们喜欢上音乐、爱上音乐、不惧怕音乐,和音乐交朋友,让未来不再会为学习音乐苦恼。”

  启动音乐潜能 感受音乐魅力

  连续两天的活动现场迎来逾2000组家庭组合,其中不乏“慕名而来”者,来自城东城西的“新老粉丝”,每场1个小时,每个区域都“人气爆棚”,家长孩子们互动热烈。

勇闯音乐岛_娃娃们最美的音乐梦

  孩子们一会儿追逐着“RE小鱼”的大尾巴,合着节奏打着鼓;一会儿争先恐后地为“小鱼”、“螃蟹”找着家;一会儿又去帮笨笨的“DO大哥”去吹心爱的泡泡;一会儿又去机灵的“跑跑狐狸”家去跳音乐健身操……随着“小魔女菲菲”跳上舞台,刚刚还专注于大屏幕上“神秘故事”的宝宝就会欢呼雀跃;拿着魔法棒和小魔女一起高呼“菲蓓尔,菲蓓尔,变变变!”,吸引了一群群“小鱼”、“小螃蟹”从各个角落跑到台上进行表演,孩子们的情绪也到达了顶峰,随着“音乐精灵”手舞足蹈地动起来,孩子们也争先恐后与“音乐精灵”互动、合影,在短短几十分钟内的变化,很多家长用“不可思议”来表达自己的惊讶。

勇闯音乐岛_娃娃们最美的音乐梦

  活动现场遍布父母和孩子与“精灵们”互动的身影、孩子天使般的笑声、父母欢欣鼓舞的掌声……开车横穿南北,从亦庄赶来的张爱萍女士说:“这次活动太赞了!宝宝第一次跟那么多小朋友一起玩耍,没有想到他玩得那么开心。咯咯大笑、又蹦又跳的,这是符合孩子的世界,对这样的音乐课程,我们期待尽快去报名!”而作为全程参与男性家长之一、家住望京的赵立刚先生说:“本来还犹豫要不要来,因为在北京,真的觉得自己见多了,现在看来,想象力真的要打开,用音乐的方式来展示教育确实很精彩,真的值了。很久没有跟孩子这样亲密地互动了,感谢给我跟孩子宝贵的相处机会,同时也感谢让我发现了宝宝许多神奇的地方,我以为他平时不应该玩游戏,谁知今天他在动画课件面前,轻易地就学会了我根本不懂的音乐知识,我在想,我们还是要对孩子多放开一些。这样教育,我可以接受,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办。”

  音乐联结生活 音乐改变未来

  活动的外场地,为了解决等待的烦恼,菲蓓尔特别把线上的课件部分装载在了PAD和电脑上,让孩子和家长都找到了乐趣。课件产品老师介绍说:“这次活动,从情景到互动游戏的设计,都是根据《勇闯音乐岛》音乐启蒙课件的内容进行的现场再现,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和小朋友们在音乐教室里接触到的课件是一样的,很多上过课的小朋友,来了都非常自豪地给其他小朋友演示,他们的互动,让我们感觉很自豪,每位小朋友脸上的笑容便是给予菲蓓尔最为真实的肯定。”

勇闯音乐岛_娃娃们最美的音乐梦

  正如《勇闯音乐岛》总策划、菲蓓尔创始人马骏老师所说的:“我们都需要体验,音乐更需要体验,只有体验的过程中,孩子的性格、情感、表达才会潜移默化地聚拢为良性的心理结构,并在以后的成长中,能探索拓宽孩子内心世界的宽广度,带给孩子更富有创造力与想象力的人生。”

  首站完满成功 即将全国巡回

  活动现场,家长收获满满,手拿着马骏老师的新书《音乐的力量》;孩子们抱着一个个卡通玩偶,与大树、小熊打着招呼,依依不舍地、一步一回头地往外走,有的甚至哭着要求返场。

勇闯音乐岛_娃娃们最美的音乐梦

  马骏教师说:“音乐的力量,不是让人变得刚硬,反而是变得柔软、灵活、通透。这种力量也会让人自我认知,自我完善,变得主动、乐观、积极,会思考,遇到问题有办法解决,能掌控生活,感悟生活,而不再只是抱怨生活。所以,教音乐不是菲蓓尔的主要目的,我们是想通过音乐造就更美好的人。让一个孩子从出生之日起就听美好的音乐,培养感受系统,塑造他健康的人格与性格,让他们有一颗美丽的心灵,这个世界必然会越来越好。”

  据悉,北京只是菲蓓尔《勇闯音乐岛》的第一站,儿童音乐嘉年华系列活动会在全国已经落地菲蓓尔的十个城市进行巡展。菲蓓尔《勇闯音乐岛》是个奇妙的旅程,孩子们的音乐游戏并未结束,这只是一个开始。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