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缘法致知 思辨生辉|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华语辩论公开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0/29 14:31:38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06   评论:0

  10月27日18时40分,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华语辩论公开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闭幕式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报告厅成功举办。

  出席活动的学校领导有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嘉宾有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安钢,米果文化CEO、知名辩手胡渐彪,北京一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致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协办单位代表以及32所参赛高校辩论队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本场比赛由校艺术团倪靖楠主持,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协办,北京一览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好兔视频作为独家视频媒体提供技术支持。

  本场比赛的评审团由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人文学院名誉院长李德顺,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青年成长与发展研究学者、央视国际大专辩论会顾问黎陆昕,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任剑涛,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雷雪松,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校辩论队主教练黄东等十三位社会各界人士组成。主席由北京汉坤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校友胡骁毅担任。

  比赛正式开始前,第二届“法辩”组委会主席郭恩江介绍了赛会整体情况,代表“法辩”组委会对各个赛队、评委与协办单位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北京一览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葳女士作为独家视频媒体合作单位代表上台接受感谢奖牌分享荣耀。

  18时50分,“法辩”公开赛决赛正式开始。正方马来亚大学,反方四川大学,双方各据一势,激烈角逐,显示出对辩题的阐释逻辑之明晰、思考之深入。辩手们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博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比赛结束后,评委退席评议,主办方播放赛会回顾视频,与观众一起重温了法辩赛程中的种种精彩瞬间。同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教授,为协办单位代表和校内外评委代表颁发赛会纪念证书和感谢状,并合影留念。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安钢律师作为“法辩”协办单位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法辩”的祝福与期待。特邀嘉宾胡渐彪复盘决赛并评议了决赛双方的战术情况。

  评委王涌与洪琳分别对决赛辩题与和赛场操作等方面点评了本场比赛。任剑涛用犀利而不失幽默的语言从逻辑、技巧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剖析了各环节的亮点与不足,对双方辩手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建议。

  票数统计过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决赛最佳辩手为来自马来亚大学的正方四辩李瀚杰,“法辩”全程最佳辩手为来自四川大学的王泽宇,决赛获胜方为马来亚大学。

  赛果揭晓后,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朱晓宇为决赛最佳辩手李瀚杰颁奖。北京致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肖磊为全程最佳辩手王泽宇颁奖。中国经济网新闻总监、评论部主任李焱为季军香港大学辩论队和新南威尔士大学辩论队颁奖。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雷雪松律师为亚军四川大学辩论队颁奖。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和学校终身教授李德顺为比赛冠军马来亚大学颁奖。北京一览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罗江春先生为本届“法辩”好兔网络人气奖兰州大学赛队颁奖。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青年成长与发展研究学者、央视国际大专辩论会顾问黎陆昕为马来亚大学领队陈宏毅、教练林碧芬颁发最佳领队教练员奖。

  21时许,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闭幕式结束。来宾合影留念后,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华语辩论公开赛就此圆满结束。

  全程最佳辩手王泽宇在赛后分享了这次法辩之旅的收获,他表示这届法辩的辩题非常精深,蕴含着很多理论知识,在法辩和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辩手进行交锋是他非常宝贵的经历和财富。决赛最佳辩手李瀚杰将获奖感想概括为“越努力越幸运”六个字,他认为法辩的辩题给予了他们不同以往的启发与思考,令他收获颇深。

  本届辩论赛以华语辩论为主要形式,不仅为世界大学生提供了思想交汇的平台,彰显思辨魅力,更促进辩论文化的推广和中文文化的发展。缘法致知,思辨生辉,期待在主办方中国政法大学与各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法辩今后能够愈发绽放出异彩,传播辩论文化,彰显思辨魅力,引领华语辩论之风!

  好兔视频作为本次活动协办方、独家视频媒体,秉承一贯传播知识、技能的宗旨,对赛事进行独家全面的视频制作与传播。好兔视频将更进一步加强短视频媒体与大学生法治宣传方面的合作,坚持传播正能量,为优秀选手与法治理念提供传播平台,持续支持法治普及工作,大学生群体正能量传播工作,并对促进短视频生态健康发展进行不懈努力。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