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达罗捷派学院:走进你的动物王国

时间:2018/11/16 14:48:0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39   评论:0

  达罗捷派学院针对如何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成长的“家长课堂”举办一期之后深受家长的欢迎,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彭敏导师的课堂非常有感染力,通过家长课堂拉近了家长与学校、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更能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活动。

  彭敏导师在第二期家长课堂上分享时讲到,“螃蟹在剥我的壳,笔记本在写我。漫天的我落在枫叶上雪花上。而你在想我。——这首武大三行诗比赛第一名的作品,作者在表达什么?!让我瞬间感悟到与孩子心的距离。孩子不是不健谈,是不愿跟父母健谈,因为没有被理解、认可、支持以及无条件充分接纳。其次,青春期孩子更渴望父亲的陪伴,这是建立成年自信的条件,也是父亲与子女亲密关系最后阶段的陪伴。所谓人的一生,下品靠母亲,中品靠父亲,上品靠老师。”

  在这次的家长课堂上,彭敏导师通过心理测试、SI全方位智能鉴诊工具、智慧发展流程图等方式,为家长们设计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课程,做到真正的答疑解惑。

达罗捷派学院:走进你的动物王国

  Role Play(角色扮演)

  通过role play的现场互动方式,使家长了解自己对于孩子的五种错误模式以及为什么会这样对待孩子。彭敏导师引导家长认识到“成人是受了伤的孩子,每个人长到一定的年龄,要当自己的父母,抚慰受伤的心灵,做幸福的开创者,不幸的终结者。”

  心理测试小活动

  远方快递来四个礼物,分别是“压力与痛苦”、“拒绝与抛弃”“批评与屈辱”和“无意义不重要”,代表四种动物,在场家长做出选择,首先最想退回去的是什么,其次想退回去的是什么。来自远方的礼物,使你更了解你自己,如何去改进,如何影响了孩子教育等等。

  最后彭敏导师建议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制定特殊的时光,与孩子们留下美好的青春期回忆期待下期家长课堂的分享和学习。

  第二期家长课堂结束后,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参加活动的家长说,“在孩子青青期这个特殊的成长关键期,家长要充分重视和学习如何帮孩子帮自己更好地渡过这个孩子社会性母体分离的成长期。学也无涯,实践中求索!”

  想要走进自己的动物王国,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吗?关注“达罗捷派学院”公众号,了解更多青春期孩子的行为,探索如何与孩子共处。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南昌展这些清大视讯产品将发生这些变化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