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智慧教育融绘数字未来,101教育PPT全面助力教育信息化2.0

时间:2018/11/16 15:47:09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57   评论:0

  近年来,我国在教育信息化工作上已初显成效,但仍然面临着信息化学习环境建设与应用水平不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基本具备但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尚显不足,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不够,高端研究和实践人才依然短缺等问题。

  今年4月,教育部提出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旨在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其中,“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是《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重要目标之一,合理运用信息化教学工具也成为了老师们必须掌握的技能。作为网龙华渔教育的主力产品,101教育PPT正是一款针对教师群体,提供“备授课一站式服务”的免费工具型软件。

 海量优质免费教学资源 让备课更轻松

  101教育PPT为教师们配备了百万级的教学资源库,作为备课的坚实支撑:针对全国不同地区的老师提供了人教版、北师大版、苏教版、外研社版等在内的全国主流教材版本;覆盖学前阶段、K12阶段、中高职及本科以在内的语、数、英、物、化、地理、生物、历史、政治......几十个学科;资源涵盖3D/VR资源、电子教材、教案、课件素材……教学资源均来自于国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和内容生产商,保证资源正版及优质性。

  不仅如此,101教育PPT软件中的素材资源与课程章节高度智能匹配,可以精确到年级、学科、教材版本、章节,老师可以快速地获取到相关的章节课件并直接使用,大幅节省了老师的备课时间。

智慧教育融绘数字未来,101教育PPT全面助力教育信息化2.0

 实用性学科工具、多样性互动工具 让授课更高效

  101教育PPT提供了与学科知识点相匹配的多样化学科工具,如思维导图、词汇卡、天平、模拟时钟、面积比较……等等,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学科的教学重难点。例如,概率、空间几何、运动等抽象的知识点,仅通过口头讲解或静态板书很难让学生理解,现在只要通过学科工具的演示,就能将复杂的知识点变得立体起来。不仅有利于学生理解,还提高了教学效率和课堂趣味性。

智慧教育融绘数字未来,101教育PPT全面助力教育信息化2.0

  而互动工具则是老师们用来吸引学生注意力的“魔法道具”。“聚光灯”“激光笔”“随机点名”“图片快传”……别看只是些小功能,却能够帮助简化教学操作,聚焦学生注意力,活跃课堂氛围。

  AI助教——触手可及的未来教育模式

  今年4月101教育PPT首次对外发布“AI+教育”新功能——“AI助教”,描绘了智能教室“一师千助教”的完美图景。目前通过人机交互、语音识别、语义识别,AI助教可以帮助老师解决140万个学习目标,进行答疑、触发任务等师生互动。这种游戏化的创意设计令学生积极投入地完成课堂活动,IP角色、AI助教和3D、VR技术的应用为学生创造出了现实生活中无法拥有的奇妙体验。未来教育,触手可及。

智慧教育融绘数字未来,101教育PPT全面助力教育信息化2.0

  凭借创新的设计理念,101教育PPT在教育类产品中获得了教师用户的喜爱和好评。截止今年10月,101教育PPT国内注册用户已经超过400万。101教育PPT正向着《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动从教育专用资源向教育大资源转变、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等目标努力。

  未来,101教育PPT将会积极响应号召,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和方案体系,同样以“升级2.0”的面貌迎接“教育信息化2.0时代”。帮助更多的老师从传统枯燥的备授课中解放出来,成为更好的老师;持续助力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为推进“互联网+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