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在线英语新一轮战硝烟弥漫,IP合作成突围重点

时间:2019/3/7 9:36:2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81   评论:0

  在最近的教育圈里,除了“不知知网”的翟天临,在线英语行业也是火爆异常,在线教育机构一个又一个融资消息传出,使得在线英语市场骚动不已,给资本寒冬的行业带来了春天。然而,接连不断的融资消息,也意味着在线竞争愈加激烈,新一轮的融资战的硝烟开始弥漫。

  进入2019年以来,在线英语教育机构融资消息频出。先是哒哒英语传完成2.55亿美元的融资;接着在2月18日,阿卡索宣布完成亿元级C1轮融资,由老股东IDG资本和深创投双领投,广东文投和泊富基金跟投;还有据外媒报道,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也正在寻求亿元融资……动辄上亿的融资也标识着在线英语的持续火热,那么,如何在已经一片红海的在线英语赛道突出重围呢?

  当下很多公司已经开始引入AI技术,预想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结合,励志革新在线英语行业。但是,不管在技术上有再多的改变,在这个内容和教研为王的领域,终究还是要回到内容上来。在打造更优质的教学内容的同时,如何打造个性化教育模式成了各大在线教育机构的首要目标。于是,很多教育机构借势超级IP打造个性化品牌和内容。

  纵观2018年在线英语教育市场,与知名IP合作的机构不少,其中国内知名的在线英语品牌阿卡索,就与国内爆款动漫IP熊出没携手合作。

  众所周知,《熊出没》是国内最热门的动漫IP,其在中国孩子心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拥有很广泛的孩子粉丝,对于用户来说,本土化的IP合作更容易让国内的孩子产生好感。2018年,阿卡索与深圳方特科技达成合作,并宣称围绕《熊出没》与《熊熊乐园》两个IP进行深度的资源整合,从教材内容、课堂设置、对话文本等方面进行共同研发,推出系列课程产品。

  据了解,阿卡索的《熊出没》系列课程借助生动的熊大、熊二和光头强等卡通形象,结合寓教于乐的官方英文版动画片,给小学阶段的小朋友提供生动、有趣的英语入门知识并传达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在以往的一些英语教材中,用户如果想要获得知识,一般只能通过“死记硬背”的方式,而《熊出没》系列课程将单词与动画剧情相结合,在情境中加强学员理解和记忆,告别以往的传统模式,更好帮助小朋友学习相应的英文表达。

  当今社会,“酒香还怕巷子深”,与知名IP合作就是阿卡索的“指路牌”,对于阿卡索来说,此次合作不仅仅单纯只是教材上的更改,也是阿卡索借用熊大熊二的形象强势席卷用户的感知。

  除了与深圳方特在内容上的合作之外,在提升品牌知名度上,阿卡索也积极寻求与知名IP的合作,在品牌上不断发力。2018年,阿卡索还持续与知名IP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灰姑娘》进行跨界合作,在提高孩子的文化素养的同时,也不断提高了阿卡索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另外,阿卡索还涉足综艺,与知名少儿综艺IP《了不起的孩子》合作,占领家长与孩子的亲子客厅时间,通过电视综艺的传播效果,提高阿卡索的品牌认知度。

  相信在2019年,继续寻求与更多、影响力更的广知名IP合作,仍会是在线英语教育品牌发力的重点,期待在线英语教育带来的新惊喜,也希望各大教育企业继续坚守教育初心,持续在产品与服务上发力,为更多的孩子带来更优质的教育产品与服务。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