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西瓜视频vlog里的清华大学:比你优秀的“学霸们”凌晨就起床学习了

时间:2019/5/31 16:50:2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42   评论:0

  清华大学,相信是每个中国学生都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而清华园的学子们是如何学习的呢?一位清华大学的留学生在西瓜视频用vlog把自己的日常生活记录下来,网友们看完纷纷感叹清华学霸们的“恐怖”,实在是太拼了。

  李锦堂是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今年19岁,就读于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他的西瓜视频账号名为@李锦堂的生活vlog记录,凭借《清华大学的凌晨》和《清华大学生的一个周末》系列vlog视频,李锦堂在西瓜视频收获了数万粉丝。

  最初,他拍摄vlog的目的只是想跟网友们交流学习经验。为此,李锦堂特别谦虚的称自己为学霸里的学渣。但网友们看完他的vlog之后却感慨:你这样的人要是学渣,我们只能算是文盲了……

  在李锦堂的vlog中,你能看见凌晨2:45的清华大学,“刺耳的闹铃声打破寂静,黑色的手机屏幕上亮起大大的2:45……”这是李锦堂vlog里《清华大学的凌晨》开始的画面。对于大很多人来说,2:45可能是刚放下手机准备休息的时刻,也可能是呼呼大睡的时刻,然而这是李锦堂开启新的一天学习生活的时刻。

  李锦堂用vlog完整的记录了他的学习生活。每天都只睡四五个小时,都在凌晨2点45分准时起床。不要以为就只有他自己这样,凌晨3、4点的清华宿舍楼,已经有很多宿舍都亮起了灯。李锦堂认为早起学习的效率一定是远远高于熬夜的学习效率的。至于他为什么能够这么早就起得来,有个网友总结得非常到位:他是被梦想叫醒的。

西瓜视频vlog里的清华大学:比你优秀的“学霸们”凌晨就起床学习了

  一个人一旦有了清晰而坚定的梦想,那么他为实现梦想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充满热情的。李锦堂的梦想是什么呢?

  他在vlog里说,他觉得马来西亚的中学教育制度有问题。学生中本来擅长体育、绘画、电子竞技的人才却为了数理化而头痛,明明用尽全力努力了,却最终还是沦为失败者。于是他想改变现状,想把中国的教育机制带到马来西亚,建一所因材施教,用学分代替成绩的学校。李锦堂不听那些说他不切实际的声音,而是单纯地去追梦。就和当初一样,只是因为热爱中国文化,所以坚持来中国留学。

西瓜视频vlog里的清华大学:比你优秀的“学霸们”凌晨就起床学习了

  他在西瓜视频的vlog里没有花哨的内容,只是简单地分享一个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和自己单纯的梦想。许多网友本着好奇的心理打开视频,想看看我国顶级学府清华大学是怎样炼成的、清华大学的学霸们又是怎样学习生活的,最后都被他的极度专注与超强的自制力震撼。

  vlog让更多网友了解了清华与马来西亚留学生李锦堂,西瓜视频创作人的身份也让李锦堂进一步理解了中国文化。双向的交流不仅拉近了创作者与粉丝之间的距离,也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现在李锦堂只要看到好玩的、有趣的事情就会记录下来,每天晚上回到宿舍整理Vlog素材,是他觉得最开心的事情。

  vlog为更多像李锦堂一样的普通人提供了一个分享展示的机会。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西瓜视频让大家看到更大的世界。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