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字节跳动布局在线,助力解决教育资源不均等问题

时间:2020/3/30 16:32:5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82   评论:0
   近日,字节跳动教育团队正式启动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面向应届生提供超过1500个岗位,涵盖教研教学、产品、研发等多个领域。其中,教研教学(主讲、教辅)类岗位的工作地点包括北京、西安、武汉、长春四个城市。
      3月13日凌晨,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陈林发布了一则微头条,详细阐释了字节跳动做教育的初衷、理念与愿景。在他看来,一个理想的教育产品应该有最优秀的教师,要在产品和技术上实现突破,也要在软件和硬件的结合上取得突破。“它必须足够优秀,并且触手可得”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字节跳动第一时间启动“空中课堂”、“在家上课”和高效赠课等教育公益项目。其中,“在家上课”项目在抖音、头条、西瓜三端上线,百家教育机构入驻。
      字节跳动教育相关负责人称,字节跳动做教育的初衷,一方面是希望利用技术实力提升教学效率和学习体验,另一方面也希望能提供更普惠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助力解决教育不平均的难题。“我们将尝试探索教育新形态,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教育产品。”他说。
字节跳动布局在线,助力解决教育资源不均等问题
      谈到在字节跳动做教师与在传统学校或机构当老师的区别时,张老师称,线下老师的天花板非常明显,一个老师的影响半径可能就是几百人,但在线上你的学生可能是上万规模的,而且不分地域,个人影响力会呈量级的扩大。
      乔老师认为,在字节跳动里除了教课,还能接触到技术、产品、运营等各岗位的人,对在线教育链条上的各工种都有了解,自己也有机会参与到和他们的讨论中去,视野更开阔。
      他表示,跟着一个大平台往前跑,一年比在传统行业里几年成长都快,而且可以亲自见证业务从0开始一点一点做起来,亲身参与到这个过程里去。
      “在线教育能帮很多地区的孩子扩大视野,尤其是在村里镇里的孩子,想象不到外面的世界,没有足够的认知和意识,就很难走出那个环境。我之前带的寒假班里有个小姑娘特别积极,一直抢麦回答问题,看名字是新疆的所以印象很深,叫阿比代科勒木,她说自己平时上这种课的机会不多,特别珍惜。我觉得我们在做的这件事,可能真的在改变很多孩子的人生。”张老师说自己的幸福感也正是来源于此。
字节跳动布局在线,助力解决教育资源不均等问题
       通过与一线教师的直接对话,不难看出大家对在线教育发展的认可与对自己选择的满意。字节跳动教育业务招聘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提供业界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和完善的新人培养体系,与最优秀的人能一起探索教育新形态。对岗位有意向的应届毕业生可以投递简历至job.bytedance.com/campus。简历投递的截止时间为4月30日,面试于3月上旬已经开始。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