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国家标准脑科学职业师资培训揭开神秘面纱

时间:2015/3/26 13:51:46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331   评论:0

  随着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的热播,不仅吸引无数家长和孩子的目光,更在我们祖国大地掀起一阵脑科学飓风。大家在对最强大脑选手产生钦佩之情的同时,更渴望自己的孩子具备这样的能力。这便给鱼龙混杂的脑科学行业中部分急功近利的训练机构提供了可乘之机,面对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急切心情,面对孩子想成为最强大脑的强烈愿望,一大批“快速记忆”、“蒙眼识字”、“波动速读”等训练机构势如破竹般涌现。那么,面对如此混乱的市场,面对机构“神童”般的宣传广告,作为家长,如何为自己的孩子选择正规的训练机构显得尤为重要;作为脑科学从业人员,如何为自己选择科学性和专业性并重的课程体系,提升自己的择业竞争力,并取得相应的职业师资认证甚为重要;作为脑科学训练机构,如何做好授课老师的选聘和培训,如何选择权威性和竞争性兼备的国家项目,提升机构的竞争力和知名度更为重要。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脑科学训练机构才算是真正意义上规范的机构呢?那便是“国家权威认证,辨识有章可循”。

  目前,对于“脑科学训练”这一领域师资力量的专业培训,国内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即CETTIC,是国家承认资质的培训及证书核发单位,只有经CETTIC官网明示、认证的机构才有资格进行脑科学训练职业师资培训,其颁发的《CETTIC职业培训合格证书》才真实有效,并且具有权威性。

  据了解,“CETTIC职业培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开展的培训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前沿产业应用领域的新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的职业培训,通过CETTIC前沿产业应用领域职业岗位培训,考试合格者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全国统一的《CETTIC职业培训合格证书》,该证书可以作为培训学员从业凭证;同时,也可作为申请职业技能鉴定时接受过相关职业资格培训的证明。作为国家级认证,其权威性不言而喻,此证书全国通用。

  有了上述认识,心存疑虑的投资者、老师、家长想要辨识“脑科学训练”机构的老师是否具有资质,只要查看他是否持有《CETTIC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再登陆“CETTIC职业培训”的官方网站:

  中国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服务网www.cettic.cn,

  中国全脑教育项目办公室www.cwbea.org.cn,

  中国关心下一代事业联盟www.ceuwy.org,

  查询真伪,就能了解其是否具备授课资质和脑科学训练实际指导能力。

  同时,我国对于“脑科学”职业培训是有严格规定。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规划发展纲要,实施素质教育、能力教育、全人教育,推进教育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为了满足我国社会对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专业人才的需求,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已经成立了关于全脑教育和脑科学应用的规范职业培训项目,分别是“儿童早期发展指导(师资)”、“全脑教育师资”、“脑科学应用指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测评分析指导师”。考试合格者由CETTIC颁发相应的《CETTIC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只要稍加注意,查询发证、授牌机关的资质,很容易就能辨识真伪。

  中国全脑教育项目办公室(http://www.cwbea.org.cn/)本着“推广普及,规范标准,引领发展”,对脑科学训练市场进行大力规范和全面治理。正所谓“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人类大脑发展的历史长河之所以气势浩荡,奔流不息,正是有脑科学这一活源。作为这长河中的一滴水,我们要凭借这一活源在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国家权威职业师资培训中,使脑科学训练更加清澈、透明和规范,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走进正规、标准的脑科学训练机构,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持有《CETTIC职业培训合格证书》的优秀教师,引领孩子们进入脑科学的神圣殿堂,培养孩子成为最强大脑!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