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3D筑梦行动”首堂“筑梦课堂”开课啦

时间:2016/3/23 17:23:2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250   评论:0

     3月19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周末。这一天对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对于中国公益事业来说,最特别的事情莫过于“3D筑梦行动”公益项目的正式启航。现在,3D打印作为“具有革命意义的新技术”,已成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工具。“3D筑梦行动”让“3D打印”真正接地气,走进大山,走进希望小学,开创了创新基础教育的先河。

3月19日下午,随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天威耗材共同主办的“3D筑梦行动”启动仪式完美结束,该活动的首堂“3D筑梦课堂”在同一天刚刚挂牌的北航—天威3D打印创新设计实验室正式开课!

 

“3D筑梦行动”首堂“筑梦课堂”开课啦

(北航—天威3D打印创新设计实验室)

 

课堂上,来自天威耗材的培训老师引导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尝试用软件推积木,这些环节都是讲师精心准备的,通过这些课程可以给孩子们传播3D打印理念和应用,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下学习和获得乐趣。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数字3D积木建模方法并亲自动手设计自己喜欢的积木造型哦!孩子们学的可开心了。

 

“3D筑梦行动”首堂“筑梦课堂”开课啦

(好几个设计都很厉害!出于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之手哦,我们祖国的未来有希望啦!)

 

来自双滦四小肖店希望小学的孙秀臣老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回到学校后让机器和学生的大脑共同动起来。“3D打印是把学生们的创意和工业相结合,能够把想象出的创意通过打印而形成实物。希望通过培训,能够扎实掌握建模方法,回去传授给学生们。”孙秀臣说。

天威耗材将3D打印技术融入教学实践,设计和开发个性化创意的课程,着重培养孩子们对软件操作等基础知识以及3D打印的基本原理和技能。课程采用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教学方法,让孩子们通过体验数字3D积木建模方法制作自己喜欢的作品,不仅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还能够体会数字积木和物理积木的差别和优势,有助于未来可以合理的使用3D打印工具。通过课程的系统学习,帮助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并提高他们的创新素质。

 

“3D筑梦行动”首堂“筑梦课堂”开课啦

(天威控股董事长贺良梅先生正在观看孩子们设计的积木造型)

 

天威耗材创始人贺良梅先生表示:“近年来,天威集团与多所高校合作,建立3D打印实验室,让3D打印走进校园。2016年,正值天威集团35周年之际,我们把目光投到了希望小学里,3年内让3D打印走进全国35所希望小学;希望通过这个行动,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能够接受系统的3D打印培训,希望未来山区教师们可以独立传授3D打印课程,真正让这些孩子们和城里的孩子一样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