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首控集团获纳入MSCI指数 战略转型教育投资受关注

时间:2016/5/26 16:16:2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211   评论:0
    2016年5月13日,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 "MSCI")公布了MSCI中国A股指数、环球标准指数、中国小型股指数和微型股指数的检讨结果。其中,首控集团(1269.HK)获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并将于5月31日收市后生效。

    据首控集团专业投资分析师介绍,全球94%的机构投资者都是MSCI的客户,包括投资组合经理、经纪交易商、交易所、投资顾问、学者及金融媒体等。此次首控集团被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表明其对全球国际化投资者来说是可投资的,也意味着其获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能引入投资基金购买,成份股的流动性亦将得到增强,未来也可能对入选恒生指数、沪港通等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显示出了资本市场和专业投资者对首控集团增长潜力给予的强烈肯定及对其未来发展的关注。

    中国首控集团在其金融领域深耕细作,以金融“全牌照”的优势立足香港,放眼全球。2016年首控集团成功实现战略转型,重点发展教育产业投资,通过“教育+金融”产业双轮驱动,形成全方位的综合教育投资及运营的金融平台,并整合国际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搭建国内外多个上市公司资本运作集群。

    近来,投资者对MSCI指数的关注与日俱增。临近6月,A股今年是否能成功被纳入MSCI指数成为行业人士关注的焦点。据分析人士称,若一旦A股纳入到MSCI指数,则会引入大量海外资金。伴随A股市场的国际影响度提升,亦将会促使更多的全球投资资金关注到A股市场,进而大幅提升A股市场在国际舞台中的地位。从战略意义上讲,一是承认了中国股市已经基本成熟、有一定的开放程度,能在世界金融市场发挥显著的标的作用;二是能够吸引更多挂靠、投资国内市场的股票基金,增大内地股市的开放程度。

    实际上,MSCI指数属于全球投资者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同时MSCI指数亦获得了全球专业投资者的广泛参考。截止2015年,全球约有9.5万亿美元资产参考MSCI指数。因此,对于MSCI指数而言,其投资取向以及决策的变化,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全球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随着首控集团被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未来,首控集团将在国际化资本市场上有效嫁接教育金融产业优质资源,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