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火热7月 内蒙古奈曼旗宝古图沙漠那达慕盛大启幕

时间:2016/7/6 12:14:0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475   评论:0

  新华网76日讯(记者 李阳)记者从内蒙古获悉,201678日至17日,内蒙古自驾车旅游那达慕暨奈曼旗宝古图沙漠那达慕,将在沙漠那达慕的发祥地,距离北京最近,中国东北最大的宝古图沙漠旅游区举行。

火热7月_内蒙古奈曼旗宝古图沙漠那达慕盛大启幕

  为了全面推广奈曼旗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打造“沙海明珠、魅力奈曼”休闲旅游胜地,深度挖掘文化旅游主题,共享丰富绚烂的奈曼风光,78日至17日,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将连续10天举办自驾车旅游那达慕暨奈曼旗宝古图沙漠那达慕,向世界展示一场具有民族特色的沙漠旅游文化景观。

  据了解,本届沙漠那达慕以“超越自我,回归自然”为主题,利用宝古图沙漠旅游区内多样性的旅游资源及富有民族特色的旅游项目,让游客及户外运动爱好者走进这片神奇的沙漠,领略宝古图沙漠的浩瀚雄浑、粗犷苍凉。期间,将举办内蒙古自驾车旅游那达慕暨宝古图沙漠那达慕开幕式,第二届中国北方自驾游发展高峰论坛,自驾车营地开营仪式及房车展示,U2UTV及摩托车沙漠赛,赛马、射箭和摔跤“蒙古族男儿三艺”比赛,以及2016年“生态大漠杯”奈曼旗全国摄影大赛等精彩活动。

火热7月_内蒙古奈曼旗宝古图沙漠那达慕盛大启幕

                       驼 影

  宝古图,蒙古语意为“有鹿的地方”,位于以孕育中华古老文明著称于世的老哈河和西辽河南岸,是距离北京最近、中国东北最大的浩瀚沙漠,是U2汽车越野赛和沙漠那达慕的发祥地,是最早齐备蒙古摔跤、蒙古赛马、角弓射箭传统“蒙古族男儿三艺”的民族体育竞技的地方。这片古老的沙漠,蕴藏着几千年的文化踪迹,距今7000年的赵宝沟文化、5000年的红山文化、4000年的夏家店下层文化等诸多遗址在茫茫沙海里沉睡,诉说着几千年的金戈铁马长河落日大漠孤烟。

  这片雄奇壮美的沙漠,有神秘的沙海、秀美的沙湖、千姿百态的怪柳、缓缓而行的驼队,更有着沙尘滚滚的汽车越野,永远是大自然爱好者的天堂。在这里,人们可以身着蒙古袍,脚蹬蒙古靴,跨上追风的骏马,乘上稳健的骆驼在沙漠中漫游;还可以准备好行囊,在沙漠中徒步穿行;也可以与当地各族群众在篝火下,开怀畅饮,载歌载舞,尽情享受民族文化盛宴。

火热7月_内蒙古奈曼旗宝古图沙漠那达慕盛大启幕

                       金面具

  奈曼旗历史文化悠久,文化积淀厚重,是著名蒙古族民歌《诺恩吉雅》的故乡,也是红山文化、契丹文化、科尔沁蒙元文化的核心区域之一。电影《寻龙诀》故事历史背景取材于该地出土的辽代陈国公主墓,其中出土的公主与驸马一对纯金面具与埃及图坦卡蒙法老金面具相媲美,被誉为“国宝档案”之中的“镇馆之宝”。近年来,奈曼旗坚持把旅游业作为优化经济结构的支点,努力打造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节点城市,积极融入科尔沁500公里文化旅游风景大道建设,充分发挥宝古图沙漠、奈曼怪柳、孟家段沙湖、奈曼王府和中华麦饭石五大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大力构建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与沙草产业统筹发展、与特色城镇建设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特别是自2010年以来,连续举办的奈曼旗宝古图沙漠民族文化旅游节活动,在着力推进草原文化、马背文化、骆驼文化和沙漠文化有机融合的同时,逐步实现了与沙漠竞技、文化传承、招商引资的共同发展,现已成为奈曼旗对外提高知名度、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窗口。

  据记者了解,为了丰富本届沙漠那达慕活动内容,提升旅游的参与性和娱乐性,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沙漠集体婚礼、篝火晚会、民族文艺演出、沙漠嘉年华、美食节等系列活动。同时,奈曼旗特色农副产品、民族旅游商品和地方文化艺术作品也将在活动期间向游客全面展示。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