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夯实新加坡战略支点,推进首控集团“教育+金融”国际化

时间:2016/12/9 17:19:0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622   评论:0

    众所周知,新加坡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享誉全球,也是全球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在新加坡身上众多的标签中,“世界金融中心”和“全球教育强国”两个,是最瞩目也是最难能可贵的。


夯实新加坡战略支点,推进首控集团“教育+金融”国际化 

    历年来,在众多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新加坡在“教育制度质量”排行榜上一直高居前列,其教育在提升经济体竞争力方面也是名列前茅。据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15年对全球中小学教育水平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的中小学教育被认为是全球最有效的教育,中国香港、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位居2-5位,而根据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2014年的排名报告,新加坡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证券交易市场更以其国际化程度高、证券流动性好、机构投资者众多、二级市场活跃、增发融资便利、资金出入方便等众多“利好”,吸引了世界各地包括中国众多公司前往挂牌上市。

    有研究学者指出,新加坡在金融、航运、服务业等各大领域的成功,主要得益于新加坡高度重视人力资源开发、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其卓越的教育制度和运作机制。可以说,是新加坡的教育书写了新加坡的成功。

    成功不可以复制,但可以借鉴和引入。

    2016年8月1日,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控集团”,股份代号:1269)旗下的CFCG Investment Partners International (Singapore)【以下简称“首控集团新加坡公司”】正式开业,标志着集团国际化征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集团旗下的全资附属公司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首控基金”)合伙人、新加坡籍华侨黄炳耀(Laurence Wong)先生获委任为首控集团新加坡公司CEO。


夯实新加坡战略支点,推进首控集团“教育+金融”国际化 

    作为一名生于斯长于斯的新加坡华侨,黄炳耀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会计学学士学位,后赴美留学取得美国杜克大学Fuqua 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拥有新加坡CPA特许会计师和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双料资质。

    黄炳耀曾先后任职于Credit Suisse投资银行纽约分行、 汇丰银行私人银行、Goldman Sachs私人银行、Pricewaterhouse Coopers等多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拥有超过12年国际资本市场战略、投资、并购、融资、财富管理等经验,主导或参与了教育、地产、医疗、能源、矿业等多个领域的项目投融资,并曾三次荣获The Asset杂志颁发的AAA最佳融资方案奖( 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中国/新加坡)。

    在黄炳耀看来,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教育强国,与首控集团“教育+金融”的双轮驱动战略高度契合,新加坡公司的成立也是集团国际化布局的重要内容。

    新加坡的教育体系虽以政府公办为主,但近二十年来,优质民办教育机构陆续诞生或从欧美澳延伸至此并扎根于此,这类民办教育机构大多为国际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所持有,所以产业化程度相对较高。

    与此同时,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枢纽,对自身的教育发展也是高度关注。

    黄炳耀认为,“传统的教学课程往往不能满足各阶层的需要,或无法更灵活地匹配市场和职场的需求。‘教育+金融’结合了前沿的投融资手段,包括以‘教育资产证券化’的思维,让优质教育资产能够得到最优化配置。投资教育本身对社会发展具有深远和持续的影响,通过金融扶持教育事业发展,回报不只是金融收益,还能造福社会。”

    教育事业应该是开放、包容的,应该以全球化的视野和广阔的胸怀,积极学习和借鉴世界先进的教育制度和教育产业发展模式。黄炳耀表示,如果能把国内和海外的教育资源有效整合,借助金融的力量,在新科技、新方式、新机遇的带动下,教育产业发展前景不可估量。首控集团通过在新加坡设立附属公司,能更好地把当地的教育资源如品牌、系统、课程、师资以及金融资源,引入到中国的教育领域,促进中国教育产业的发展。

    “集团赋予新加坡公司的主要任务是开拓投资和融资平台,现阶段先专注于物色并投资海外优质教育产业,下一步将努力丰富融资平台和拓宽融资渠道,夯实新加坡战略支点,扎实推进‘教育+金融’战略国际化。”黄炳耀说。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