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首控基金联手中原资产成立百亿“首中教育基金”

时间:2016/12/9 17:21:0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663   评论:0

    2016年12月8日,深圳首中教育产业发展股权投资企业(简称 “首中教育基金”)揭牌仪式在郑州楷林中心举行。河南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雪花女士、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先生、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控集团”或“集团”;股份代号:1269.HK)执行总裁兼集团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先生、首控基金总裁张晓君先生、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原资产”)董事长郭鸿勋先生、总裁岳胜利先生、监事会主席王书洲先生、副总裁黄燕茹女士、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郭泓先生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控基金联手中原资产成立百亿“首中教育基金” 

    首中教育基金是有限合伙企业,由深圳前海首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中原资产作为有限合伙人,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人采用“双GP”模式,首控基金和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作为管理人。

首控基金联手中原资产成立百亿“首中教育基金” 
 
中原资产董事长郭鸿勋先生(左)与首控集团执行总裁兼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先生(右)共同为首中教育基金揭牌
 
    尹洪斌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产业的发展呼唤人才的跟进,这样河南的发展才有后劲。首控基金与中原资产通过优势资源的整合与战略协同,并与金融资本有效嫁接,助力河南省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升级,对于推动河南省以至全国教育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首控基金联手中原资产成立百亿“首中教育基金”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先生致辞
 
    财政厅副巡视员张雪花女士对此次首中教育基金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到,首控基金与中原资产此次在河南省开启百亿首中教育基金,是对河南教育产业提速发展的一大机遇,这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促进教育产业发展的决定性作用,也将促进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还将填补河南省教育产业基金发展空白,为其他行业资金的基金化改革积累丰富的素材和宝贵经验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首控基金联手中原资产成立百亿“首中教育基金” 

河南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雪花女士致辞

 
    郝晓晖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农业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已成为中国极具发展潜力和影响力的区域之一。首中教育基金的正式启航标志着首控基金在河南省布局的又一里程碑。首中教育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首期将达到人民币10亿,主要计划进行以河南省为中心,主要投资于具有行业优势与发展潜力的优质文化教育项目。首中教育基金将深耕河南,为河南省由“人口红利”大省转变为“人才红利”大省做出积极贡献。” 未来首中教育产业基金还将成立教育扶贫产业基金、教育PPP基金等。
 
首控基金联手中原资产成立百亿“首中教育基金” 
 
首控集团执行总裁兼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先生致辞
 
    郭鸿勋董事长非常看好基金未来的发展前景,他提到:“首中教育基金经过充分的前期筹划,已储备了丰富的优质教育产业项目,拟投资项目进展顺利,配合首中教育基金专业的管理团队、清晰多样的退出路径、优越的投后管理能力以及优质的海内外教育资源,将为河南乃至全国的教育产业添砖加瓦。”

首控基金联手中原资产成立百亿“首中教育基金” 

中原资产董事长郭鸿勋先生致辞

 
    张晓君总裁对首中教育基金加速河南产业发展非常有信心并表示,首控基金聚焦于教育全产业链的投资并购,也在国内国际市场大力开辟教育疆土,凭借“教育+金融”双轮驱动的发展策略以及与众多知名教育机构强强联合已在业界凝聚成一股教育投资的合力,通过这份合力共同为中国的民办教育产业带来跨越式发展。未来,首控基金还将引进国际学校的优质课程设置、文化体验、中外教育学术研讨等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充分扩宽海内外教育投资渠道,搭建合作共赢的桥梁,引领中国教育投资迈向新里程。

首控基金联手中原资产成立百亿“首中教育基金” 

首控基金总裁张晓君先生致辞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