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以鼓励,让孩子们发现更多世界的可能与美

时间:2017/1/6 15:51:4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365   评论:0

    由美克美家、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尤伦斯创意探索地带与三联•松果生活联合举办的“给未来艺术家一个鼓励”儿童心愿画作展于2016年12月24日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截止2017年1月2日为期10天的尤伦斯展览圆满落幕目前美克美家天猫旗舰店线上画展、美克美家全国连锁店邀请展正持续进行

 

本次画展作品来自150所美克美家资助小学的其中6所,征集了500位未来艺术家——7~12岁极具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小学生们的“我的美丽心愿”画作。每个作品的背后,都有一个孩子亲自挑选的心愿礼物。观展用户可以用一份礼物,交换一幅喜欢的未来艺术家作品,给孩子们一个艺术鼓励。

 

此次展览强调了美克美家CSR公益的艺术启蒙教育观点与信念:艺术的感知、触摸、探索,是对想象力的浇灌、对品性的雕塑,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未来艺术家。

以鼓励,让孩子们发现更多世界的可能与美

1224日,“给未来艺术家一个鼓励”儿童心愿画作展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幕

 

陶行知告诫教育者,“我们要懂得儿童”,这句话至少有两层含义:平等对待儿童,懂得儿童特有的心理活动及思想感情;善于发现并发挥儿童潜在的创造力。美克美家一直坚信,找到方向的那份来自艺术的力量,不仅来自一所设备齐全的美术教室,来自美术老师的教导,来自于一本本写满、画满艺术魅力世界的书,更多地,来自于孩子们本身,来自于他们对自己想象力的发现,他们对自己创造力的肯定。

以鼓励,让孩子们发现更多世界的可能与美

位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画展现场

 

画展开幕仪式上不仅邀请了来自美克美家、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及三联松果·生活的各方负责人,同时一并请来了500位未来艺术家的代表——5位来自湖南浏阳河小学的孩子们,以及他们的美术老师暨老师,前来一同参展。

以鼓励,让孩子们发现更多世界的可能与美

美克美家、中国青基会、三联松果·生活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四位负责人与孩子们、老师共同合影留念

 

开幕式沙龙环节,美克家居营销总监兼美克美家“艺术•家”CSR项目负责人刘春杰、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运营总监及尤伦斯创意探索地带总负责人张朝卫、湖南长沙浏阳河小学美术老师暨朝兴以及活动特邀青年艺术家杨昭4位嘉宾,就“艺术给孩子带来了什么”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暨朝兴老师表示,美术老师首要任务是告诉孩子们怎么去审美,通过艺术、艺术教育去培养他们的审美态度和观点,让他们理性地看待艺术作品。同样是儿童艺术教育的践行人,青年艺术家杨昭对暨朝兴观点表示认同,并认为艺术更多是多元化、跨学科的,可能涉及哲学、文学、科学、数学等等,因此要让我们的孩子在当代艺术更加开放、多元的环境里成长,多去给他们创造艺术经历。另外,张朝卫补充,让孩子们接触艺术,接触艺术教育,不是想把孩子都培养成艺术家,是希望通过艺术课程,老师和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发现自己,发展自己。刘春杰总结,很多有识之士都逐步发现了美学教育在基础教育层面的重要性,艺术的接触,促使孩子们发展了自己的想象力和素养,驱动他们找到自己的个性,找到自己在生活中的位置,变成更好的自己。

以鼓励,让孩子们发现更多世界的可能与美

5位未来艺术家与开幕式特邀青年艺术家史晓霞一同制作立体书


以鼓励,让孩子们发现更多世界的可能与美

 

在史晓霞的带领下,小艺术家鼓起勇气向现场观众讲述自己的画作及手工作品,当了一次“小小讲解员”

 

好的艺术启蒙教育,是一个引导,一份鼓励,一种尊重

源自艺术的美克美家,始终相信艺术启蒙的力量。自2009年“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启动至今,美克美家已先后在西安、沈阳、武汉等23个城市的小学捐赠150间“快乐美术教室”,为学校捐赠了包括多媒体投影仪和DVD机等在内的艺术教育设备,艺术普及类图书和光盘,美术课堂所需石膏像、画板工具等等,作为传统学校艺术教育的补充,项目累计超过100,000小学生受益。

秉承“助人自助”的公益理念,美克美家同时搭载青基会教师培训平台,自2013年7月正式启动小学美术教师培训项目至今,已组织超过140所受捐小学的骨干美术教师访京参加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从教育源头上提供美育质量。

以鼓励,让孩子们发现更多世界的可能与美

来自美克美家“快乐美术教室”的学生艺术作品

 

    通过每年举办不同主题的 “我的童画世界”儿童绘画征集活动,美克美家为受捐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激发创作力和想象力的开放平台。并且,美克美家的专业设计师还会把儿童绘画作品作为设计元素,开发出一系列家具产品,让小朋友们看到自己的灵思被实现。最终美克美家文创产品实际销售额的10%,也将直接用于青少年艺术教育支持。

 

对于未来,总有更多的鼓励与志同道合的支持

艺术之于孩子,就如同游戏一般,它是在大人世界之外的另一片天地,充满了爱、希望与创造力,而完成每个孩子的梦想正是美克美家的梦想。未来,美克美家的“快乐美术教室”依然会遇到很多难以预料的困难与挑战但是,当看到孩子们每一张充满想象与灵感的画作时,那些艰辛也都淡了许多。

以后的规划内,关于欠发达地区的美术教育,美克美家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展览推动,让消费者、外部参与者能够知道今天的现状,虽然这是很微小的努力,但可以让这样的现状发生改变,可以更多不知名的乡村的孩子们一些鼓励,得到一些资源,能够让美术教育这件事情,在这些地区同等发生。

这是美克美家艺术启蒙项目在未来要承担的职责,也是美克美家艺术启蒙项目在未来会坚持践行、推进的主要计划。对于儿童艺术启蒙,美克美家始终砥砺前行。

 

观赏美克美家“给未来艺术家一个鼓励”儿童心愿画作展纪录片

http://v.qq.com/x/page/i0362l0zgjm.html

 

同期,2016年12月31日—2017年月2日,美克美家与三联松果·生活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的“松果家年华”活动期间展出了未来艺术家的画作精选。

以鼓励,让孩子们发现更多世界的可能与美

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松果家年华”现场展出精选的儿童心愿画作

 

目前,美克美家天猫旗舰店、美克美家的10家全国连锁门店线上线下展览仍在举办,将于2017年1月15日正式结束。复制链接 http://m.tb.cn/ZJGc9d,在手机浏览器中粘贴地址,或直接打开淘宝/天猫app、搜索“美克美家”关键词,即可欣赏来自未来艺术家的线上展览,给他们一个新年心愿的支持。

以鼓励,让孩子们发现更多世界的可能与美

了解未来艺术家画展活动及信用礼物寄送的最新进展,

欢迎扫码关注“美克美家CSR公益”微信公公众号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