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罗教授做客公益讲座 倾情分享“脑洞大开”新秘诀

时间:2017/2/27 13:41:0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543   评论:0

  如何让孩子脑洞大开,妙笔生花?近日,阳光喔创始人罗珠彪教授做客教育大未来公益讲座,就“如何培养孩子发散性思维”这一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帮助家长抓住孩子发散思维最好时期,让孩子快乐写作。

  此次讲座中,罗教授以“50名作文特困生”为案例,从招生考试中一个小时只能写十几个字的作文,到经过罗教授两个月培训后,最差的孩子也能写三、四张稿纸,这一过程充分体现了孩子打开思维的重要性。

  “如果把每个孩子拿到作文题目,比喻成打开电脑,那么他的电脑上应该有生活、知识、想象这三个软件”。罗教授以写“手”为例,不是盯着手,而是写手映射到大脑中的相关信息,手映射到生活中的相关信息。他告知家长,当打开“生活”软件时,在生活的大门里,这只手有什么意义?家长应帮助孩子回忆生活中被我们忽视的那些人、那些事;打开“知识”软件时,应当把“手”与历史、文学、美术等等相结合,写出完整的一篇作文。他还提出,被激活的知识才是孩子的知识;当“想象”软件被打开,“手”可以与童话、神话、科幻相结合,做到“我心即世界,世界即我心”。

  他指出,8岁到12岁是孩子发散性思维最佳时期,家长应抓住孩子的年龄特征,用作文开启孩子右脑发育的大门,写作就自然能够脑洞大开,妙笔生花。

  罗珠彪教授自1988年起,一直从事语文教育的研究,是“语文生态学习理论”、“语文智力商数”理论创始人,其创办的阳光喔作文秉承着“作文让成长更精彩”的教育理念,用科学的教育方式贯穿作文课堂,帮助孩子在写作上更进一步,培养更多作家人才。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