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睿励人生:国际教育展上更需一双慧眼

时间:2017/3/3 19:16:09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80   评论:0

  春分刚过,立刻迎来国际教育展,国外院校纷至沓来,国内机构摇旗呐喊。有人说,这可谓是出国小伙伴们的又一大福利!但福利是不是福利?在这红旗招展,锣鼓喧天的热闹氛围中,还真需要参展同学有一双慧眼。

睿励人生老师凭借多年参展经验,在这里告诉参展同学如何在鱼龙混杂之中具备慧眼,淘尽黄沙始现金。

对于有研究生申请需求的同学来说,牛校与名校寥寥无几,即使有,也可能是语言中心,这方面一定得看好、问好。“如果静下心来好好淘淘,同学们也不是全无收获。例如那些想申请奖学金、不在乎排名的学生,去和招生官聊聊,也并不是没有帮助。如果你直接和美国招生官聊一下,许多你不能理解尤其是由于文化差异产生的误解还可以消除一些。”接着,睿励人生老师强调,对于那些现场交钱发录取的行为,劝同学们还是回家好好想想,中国俗话“三思而后行”。

关于那些想出国读中学或者更低年级的小朋友们,睿励人生老师介绍说,“他们更要注意了,辨别好了,真的福利多多。这里可能真的有不错的学校,我说的不错的学校不是那些学霸云集,升本科时随便就可以进美国藤校或世界排名前50的学校啊,这里指的是最适合你的。例如你喜欢网球,你可能碰到网球比较好的学校。你喜欢声乐,可能学校的校长是一名小有名气的男高音。有些学生认为宁为鸡头不为凤尾,找个排名中等,校园优美不太大的学校,还真的有,记得有一年我们就帮助一位同学找到一个这样的学校,在12年级时候,校长给他写了封推荐信,对学生被藤校录取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

同时,睿励人生老师建议,如果同学们认为自己的外语至少可以交流,在教育展上,千万不要羞答答,去和那些校长和招生官畅聊吧,他们会谅解你由于年龄原因或第二外语的瑕疵。但是他们录取的是能够开放的融入他们学校学习与生活的同学。没准你大胆和招生官沟通的同时,就已经打动了你心仪的某所学校。

最后,睿励人生老师给参展同学列出如下几点建议:

一、有点准备,来到教育展上知道想要的是什么。

二、要有耐心,多问一些,多看一些。

三、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一见终悔多余一见钟情。

注意,教育展上有好多的小礼品,不要忘了收礼奥。



标签:人生 国际 教育 更需 一双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