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在中国民办培训教育发展大会演讲

时间:2017/3/29 17:22:0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437   评论:0

    由中国民办教育培训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民办培训教育发展大会》在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正式开幕,本届大会在3月16-18号持续三天举行。盛会大咖云集,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北京市人民政府督学王文源、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著名经济学家滕泰、著名教育专家陈一筠等全国人大、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民办培训教育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及知名培训教育机构负责人围绕“变革、发展、创新——新政策下的民办培训教育走向”为主题展开深度讨论。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控集团”,股份代码:01269.HK)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首控基金”)获邀参与此次盛会,首控集团执行总裁、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16日下午,大会前奏打响。率先进行的是由微观学社发起人、互联式企业大学创始人、企业系统管理权威陈平老师主讲的“互联网时代,民办教育机构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课程。近千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大家不时以热烈的掌声见证课程的精彩。


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在中国民办培训教育发展大会演讲 

    17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民办培训教育发展大会》正式开幕。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主会场将通过大会主题报告形式,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三部配套文件,深度分析新法实施后对民办培训教育行业的影响;分会场将围绕素质教育、家庭教育、教育与资本、民办培训教育机构的运营管理、职业教育等专题进行平行论坛。

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在中国民办培训教育发展大会演讲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兼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市人民政府督学王文源先生主持大会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先生随后发表领导讲话,现场阐述民办培训教育在民办教育体系中的地位及价值。他指出,本次大会是2017年3月两会后首次深度解析新的民促法与实施细则的会议,意义重大。《中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三部配套文件陆续出台,新政策下我国民办培训教育行业面临新变化、新挑战,有必要促进行业交流,引导民办培训教育机构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推动民办培训教育行业科学、健康、有序地发展。

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在中国民办培训教育发展大会演讲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先生发表《新形势下培训教育发展的新思考》主题演讲,他抛出了“营利还是非营利,不是个问题”这样有趣的论点。他认为现有新的法规和政策,增加了政府和民间管理负担,或许留下更大的漏洞和腐败的空间。民办培训教育、教学内容和教学系统研发及教育互联网公司,都应按照营利和市场规律办事。最后鼓励民办培训教育创业者和投资人,“不管是不是营利,都可以做成上市公司”!

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在中国民办培训教育发展大会演讲 

    首控基金作为国内教育投资领域最大的产业基金之一,也受邀出席了大会。首控集团执行总裁、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先生作为本次大会的特邀主讲嘉宾,针对“资本助力新政下的培训教育进入发展快车道”专题,展开独到的分析和解说。

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在中国民办培训教育发展大会演讲 
   
    郝晓晖先生在主题演讲《资本助力新政下的培训教育行业发展走上快车道》中,从中国培训教育发展不同阶段、发达国家培训教育特点及现状、中国培训教育新发展特点及潜力、“教育新政”下对资本投入产生的影响和培训教育行业如何进入快车道等方面出发,结合案例妙语连珠,深入浅出地作了全方位解读,同时也分享了首控对培训教育投资及设想,精彩的演讲得到与会者阵阵的掌声。
 
    在“培训教育行业如何进入快车道”这个问题上,郝晓晖先生进一步指出,资本市场能够通过专业的团队、创新的模式和标准化的服务,帮助培训教育企业实现资源整合和价值增值。根据国际教育市场的发展路径,教育与产业资本和社会多元资本相融合是大势所趋。因此,培训教育机构要以开阔的胸怀和国际视野,借助资本的力量融合并购,培训教育行业只有插上资本的翅膀,积极勇敢的拥抱变革,才能走上发展快车道。

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在中国民办培训教育发展大会演讲 

    郝晓晖先生表示这次大会令他感慨良多,受益匪浅。不仅接触到各类教育行业专家和投资同仁,和他们有愉快的交流和讨论,而且就当前民办培训教育行业的新形势、新机遇、新增长及民办培训教育行业发展方向和趋势,增加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首控基金坚定看好中国民办教育未来的发展,坚信教育才是最深厚、最好的价值投资。未来将全力打造全球教育投资全产业链,联合产业资本助力民办教育,为促进我国民办教育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民办培训教育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是国内唯一由官方主办的民办教育行业峰会,国家级权威背景,精准解读行业未来的政策方针与发展方向。该盛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每一届主题鲜明,内容丰实、意义重大,对民办培训教育行业的发展新思路和投资新方向起到巨大的引领和导向作用。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